净水设备中预处理工艺的必要性 点击:186 | 回复:0



莱特莱德水处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7年2月06日
发表于:2017-03-14 15:44:07
楼主

  在一套净水设备当中为了使产水水质达到更高的标准,通常采用预处理、反渗透以及后处理组合工艺,每一部分都为最终产水起到重要作用。

  原水杂质给膜元件带来的影响

  1、悬浮物

  在离子交换水处理中,进水的悬浮物会附着于交换剂颗粒表面,降低交换容量。在电渗析水处理中,进水的悬浮物会粘附在膜表面上,成为离子迁移的障碍,增加膜电阻。

  2、有机物

  在离子交换水处理中,有机物会污染阴离子交换树脂,使其交换容量下降,再生剂耗量增大,树脂使用寿命缩短。在电渗析水处理中,水中带极性有机物被膜吸附后,会改变膜的极性,并使膜的选择透过性降低,膜电阻增加。在反渗透水处理中,有机物、胶体、悬浮物容易堵塞反渗透膜的微孔,使透水率很快下降。

  3、微生物

  水中的细菌转移到电渗析膜,在膜面上繁殖,也会产生膜电阻增加。细菌、微生物对醋酸纤维反渗透有侵蚀作用,细菌繁殖会污染膜。

  4、游离性余氯

  游离性余氯会使阳离子交换树脂或离子交换膜活性基团氧化分解,引起树脂或膜结构破坏。还会使反渗透聚酰胺膜性能恶化。

  5、铁、锰离子

  铁、锰离子易被离子交换树脂吸附,且不易被再生剂取代,降低交换容量,也会使电渗析膜污染、中毒。铁、锰金属氧化物,其含量高时,在反渗透膜表面易形成氢氧化物胶体,产生沉积作用。

  净水设备预处理工艺的必要性

  由于上述一些不利的影响,导致工业用水处理系统产水量减少,出水的水质下降,工作周期缩短,消耗指标上升,制水成本提高,树脂和膜的使用寿命缩短,并在操作管理上增加麻烦。

  综上所述可知预处理工艺在净水设备水处理工程当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使提升设备产水标准的重要条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