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电磁流量计在工业领域中的使用 点击:275 | 回复:0



成丰仪表.朱婷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9帖 | 8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1207
  • 注册:2013年3月27日
发表于:2017-03-01 15:56:44
楼主

电磁流量计在工业及民用领域使用非常的广泛,是用来测量导电液体最常见的流量计,其应用也很普遍。电磁流量计所使用的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最早利用该原理进行流量测量也是法拉第本人于1832年测量泰晤士河河水的流速,但很多原因使这次测量试验最后以失败结束。终于由Wollsaton等人成功利用此原理完成了对英吉利海峡潮汐测量试验。随着更多的研究与经验积累,各种基于电磁感应原理的流量计产品被推出,技术越来越成熟,这其中就包括电磁流量计。

电磁流量计产品大部分被应用于自来水、钢铁、石油、化工、电力、环保、医药等行业。这其中大口径的电磁流量计多使用于水处理工程中,而中小口径的产品使用范围则要广泛很多,治金、矿山、化工、造纸等行业都会使用到。而更小口径的电磁流量计产品则多使用于精细化工、生物工程等领域。对卫生方面有高要求的,还可以选择卫生型电磁流量计,如食品、医药等行业。无论是工业还是民用,电磁流量计都在生产或生活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而电磁流量计的技术也在不断的完善与创新,高精度、高性能、高稳定性、长使用寿命的产品越来越多的被推出。仪器仪表无论自身质量多好,都离不开持续的保养与维护。只有这样,才能让其在运行中更加的精确,使用寿命达到最大化。

电磁流量计的使用很广泛。当然,无法测量介电常数过低的介质是它的缺点,这个也是因为其工作测量的原理来决定的,无法逾越。

对于日常出现的一些故障现象,首先,最直观的来检查外部情况,如接地系统是否接触良好,密封部分是否完整,管道安装部位是否存在滴漏或振动现象,连接螺栓、安装支架是否有松动等。其次,再深层次的考虑流量计本身问题,如解决不了,就却求厂家的帮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