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让晕菜的安装 点击:205 | 回复:2



LIU786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5
  • 注册:2017年2月15日
发表于:2017-02-25 10:11:59
楼主

前段时间小编家换了新宽带,并且这次想把光猫放到客厅那边去,那这就需要把光纤接到客厅那边去了,因为之前小编家的入户端在餐厅的桌子底下,光纤的长度也只留到了入户端的位置。第一次办宽带时就想让宽带安装师傅把光纤接到客厅那边,可是安装的师傅却说光纤是无法接的。小编当时还不懂这些,而且急于上网,索性就把光猫按在了入户端里。由于要安装路由器,而且路由器必须连光猫,还要两个同时通上电源,所以两个都要在外面放着,而放在外面的话就只能放在餐桌的下面,非常碍事。

好在这次换新宽带时,小编的一位朋友告诉小编说他认识那个宽带公司的安装师傅,可以帮小编问一问光纤到底能不能接。很快小编的朋友就告诉小编说光纤是可以接的,是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原因,安装师傅也懒得挨家挨户的解释,所以干脆就说不能接直接了事。

小编一听可以便马上联系了朋友认识的那位宽带安装师傅,和他预约好了时间。

安装师傅到了小编的家里先是看了看需要用多长的线,然后就开始从入户端往客厅那边穿线了。在师傅准备的过程当中我问师傅:既然光纤可以接,那为什么许多的安装人员都说不能接呢?于是师傅很详细的跟小编解释了一遍。

原来,光纤和普通的网线本身是有很大不同的,普通的网线只要有网线钳和水晶头,到网上搜一下网线的排列顺序,是个人都能干。而光纤掐头是需要专业的工具和方法来操作。并且,用户都觉得只是接个线,免费服务一下也是应该的,毕竟交了小一千的网费。但其实看似简单的工程其实也是要花费一些功夫的。

首先,既然要把光纤接到别的地方,就要往墙里面穿线,虽说楼房都是提前下了管子的。但是也经常遇到管子堵塞、不通的现象,稍微折腾折腾两三个小时就过去了。很多地方的宽带公司并没有设这项服务,安装人员的任务就是到你家里掐上光纤接头,把网络调试通就可以。如果答应了用户的其他要求,在公司看来,这属于多管闲事,也不会加工资。客观来讲,这样的服务是要另收费的。但是很多用户不愿意买这个单,因为用户都觉得我掏了网费,你们公司就应该服务到我满意。这是其一。

其二,师傅说如果不是有朋友这层关系,他也不会来,因为这是受累不讨好的活儿。一是光纤和光纤接头的成本不低,单说接头的成本就10块钱一个。运气好的情况下能顺利接通,可即便是接通了,跟用户收多少钱呢?100?用户觉得不值(不就是线接线吗?),收50?连料钱都不够。赶上运气不好就更惨,因为光纤韧性比较差,穿墙的过程中如果拉扯的力气太大,光纤很容易被拉断。以前就有过好多次由于种种原因就是接不通,最后折腾了半天等于白费力气,更不好意思向用户收费,还得忍受着用户一连串白眼儿。

其三,每个地方的宽带公司都是有规定,要在用户交费后多长时间之内必须安装上。小编所在的地方是规定三天之内必须安装上。如果安装师傅把时间都用在给用户处理要求上,那到时候排在后面的用户安不上,接到投诉是要安装人员承担责任的。

小编想了想,其实并不是安装师傅偷懒。他们确实是处于比较尴尬的情况。这就好像家中的座机要移机一样,用户都只是看到了师傅把座机拿来把线掐上接头一连就没事了,觉得这没必要收费。其实这个过程中,电话公司既要走程序,又要安排人到机房调线路。可用户看不到这些,所以都觉得免费移机是理所当然的。

最后,小编家的光纤终于接到了客厅,过程还算顺利,差不多也忙活了两个小时左右。由于师傅是小编朋友的朋友,小编为了不欠这个人情,买了酒菜在家中招待安装师傅,差不多也花了150左右。其实这跟另收费没什么区别嘛!!!



楼主最近还看过



乖乖小笨熊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10帖 | 11287回
  • 年度积分:2461
  • 历史总积分:62658
  • 注册:2006年8月05日
发表于:2017-02-25 23:21:55
1楼

光纤自己买一个对接头也是可以的(我 自己在PLC测试过,三菱的CC-LINK IE环网,用那种端面对接头完全可以通讯):但是衰减较大

LIU786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5
  • 注册:2017年2月15日
发表于:2017-02-27 10:34:31
2楼


回复内容:

对: 乖乖小笨熊 光纤自己买一个对接头也是可以的(我 自己在PLC测试过... 内容的回复!谢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