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席卷全球您跟上了吗? 点击:367 | 回复:1



cantech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
  • 注册:2015年7月10日
发表于:2017-02-24 16:51:11
楼主


    工业物联网是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兴起的,以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系统全方位深度融合为特征的,新型、重大的工程科技和产业应用,是支撑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关键基础。

  工业物联网的目标是,在建立一张将机器、物料、人、控制系统与信息系统全面联通的网络基础之上,通过对工业数据的全面深度感知、实时动态传输与高级建模分析,形成智能决策与控制,驱动整个制造业的智能化发展。

  近年来,全球各主要制造强国对工业物联网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逐渐形成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产业协同为依托的集团化发展态势,且无论产业层面还是国家层面,强强联合的态势越来越明显。


2017年2月21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报告,这个报告认为, 2017年全球产业互联网发展将提速,据麦肯锡预测,2025年,物联网对全球经济贡献将达到11.1万亿美元,占全球GDP总量的11%,据GE的预测,2020年,工业互联网的产业规模将达到2250亿美元。到2030年,将产生15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

  所以现在工业物联网,成为了全球部署的焦点。在各国的政府层面,我们看到美国有先进制造战略,德国有工业的4.0,英国有高价值制造的战略。所以,这样一些国家,随着它们的工业互联网进入实施阶段,实际上吹响了进军工业物联网的号角。在这个层面上,我们来看中国制造业的转型、换代、升级。显然,我国进军工业物联网领域的事也迫在眉睫。工业物联网不仅仅是我们未来前行的一个方向,更重要的,是我们工业、制造业未来升级、换代、改造的一个必经之路。


当前我国政产学研各界工业物联网推进方面已经形成一定程度上的共识,还成立了中国工业物联网产业联盟,各方探索实践的积极性高涨。但应当看到,工业物联网具有难度大、风险高、成本高、跨领域等特点,在企业创新和产业推广方面都存在一系列挑战。

  (1)产业协同支撑能力不足

  (2)专业与复合人才匮乏

  (3)现有网络支撑能力不足

  (4)产业推广应用条件不足

  今天的题目是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它的号角其实已经吹响,您不要错过。它在升级换代,传统产业转型的过程里面,工业互联网能够祝您一臂之力。





hcfqqhc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08年10月06日
发表于:2017-04-22 11:52:38
1楼

天启物联云平台解决设备远程监控新方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