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技术分享:海水淡化的处理流程是什么? 点击:106 | 回复:0



莱特莱德水处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7年2月06日
发表于:2017-02-24 09:10:08
楼主

  海洋水占全球水总储量的96.5%,而人类有近七成居住在距大海不到120公里的地方,因此海水淡化成为新水源开发的必然趋势。海水淡化就是将海水脱除盐分变为淡水的过程。那么海水淡化的处理流程是什么呢?

  海水淡化设备的工艺流程

  海水淡化的工艺流程为:海水由供水泵进入石英砂(多介质过滤器)和活性炭过滤系统过滤。滤后水经过水质还原、PH调整以及阻垢剂添加后进入的精密和保安过滤系统,过滤后的低压海水一路进入高压泵加压,另一路进入压力交换式能量回收装置,升压后的海水经过增压泵加压后与高压泵出水混合进入反渗透膜堆系统。高压海水在膜堆的处理下一部分透过膜形成淡水,经过水质调整后进入淡水水箱储存。其余的高压浓缩水进入压力交换能量回收装置回收能量后排放。

  以上是关于海水淡化的处理流程是什么的简要介绍。我国很多城市淡水资源紧缺,海水淡化技术让沿海居民告别苦咸水,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