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床和EDI的运行有什么不同? 点击:127 | 回复:0



莱特莱德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2
  • 注册:2017年2月03日
发表于:2017-02-24 08:40:23
楼主

  在超纯水设备的运行过程中,混床和EDI是应用非常广泛的两种工艺,那么混床和EDI的运行有什么区别呢?下面莱特莱德小编就和您一起来了解一下:

  混床

  混床在有效的交换周期内,出水水质稳定,其电阻率可达14MΩ,一旦到达失效终点,则电导率会急剧上升,出水水质也随之不稳定。由于其交换周期受操作工的操作水平、再生剂质量、预处理水质以及树脂本身的质量等因素的影响,故存在有效周期时间长短不确定的因素。所以,在反渗透+混床的系统中,一般采用一用一备的方式,可减小混床突然失效带来的风险。

  EDI

  EDI又称连续电除盐(Electro deionization或CDI,continuous electrode ionization),是将两种已经成熟的水净化技术--电渗析和离子交换相结合,溶解的盐在低能耗的条件下被去除,在超纯水设备运行过程中不需要化学再生,并且其出水电阻率较混床出水还要高,可达10-15MΩ/CM,满足国家电子级水I级标准。EDI对一级反渗透出水电导率没有太高的要求,进水电导率在4-12us∕cm其都能够合格产水。EDI属于环保型技术,离子交换树脂不需酸、碱化学再生,节约大量酸、碱和清洗用水,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更重要的是无废酸、废碱液排放,属于非化学式的水处理系统,它无需酸、碱的贮存、处理及无废水的排放。

  关于混床和EDI的运行有什么区别就介绍到这里。超纯水系统一般采用什么工艺,主要还是根据用户想要达到的效果,但EDI超纯水系统的环保特性好,操作使用简便,得到各行业的一致认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