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位移传感器与计量器具关系的说明 点击:387 | 回复:0



天尧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8
  • 注册:2000年7月20日
发表于:2017-02-23 15:37:14
楼主

关于位移传感器与计量器具关系的说明

 

一.定义:

1.  计量器具:是指能用以直接或间接测出被测对象量值的装置、仪器仪表量具和用于统一量值的标准物质

2.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

3.  位移传感器:又称为线性传感器,是一种线性器件。位移传感器的作用是把物体的各种位移量的变化信息转换为相应的电量变化信息。其中,位移量的变化信息与电量的变化信息呈相应的线性关系。

 

二.说明:

由上述的定义可见,位移传感器只是一种物理量信息的转换器件,并没有具体量值,故不属于计量器具范畴。为此,对于需要位移传感器提供计量合格证明的要求,是一种对计量器具概念的误解。而对于所有能够出具单独位移传感器计量合格证明的企业与检测机构,在此只能对以呵呵…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