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解酸化池与AO等零排放技术有什么区别 点击:912 | 回复:0



ltl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7
  • 注册:2017年2月04日
发表于:2017-02-22 10:50:15
楼主

  水解-好氧废水零排放技术工艺中的水解(酸化)过程与好氧AO(HO)、A2O和AB等工艺,A段中发生的水解过程也是有较大区别的。这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首先是菌种不同,如上所述在水解工艺中的优势菌群是厌氧微生物,以兼性微生物为主,而在好氧AO(HO)、A2O和AB等工艺A段中的优势菌是以好氧菌为主,仅仅部分兼性菌参加反应,其次,在反应器内的污泥浓度不同,水解工艺采用的是升流式反应器,其中污泥浓度可以达到15-25g/L,而好氧AO(HO)、A2O和AB等工艺中从二沉池回流的污泥浓度一般最高为5g/L,并且以好氧菌为主。

  以上的差别造成了水解工艺是完全水解,而好氧AO(HO)、A2O和AB等工艺中A段仅仅发生部分水解。二是水解是厌氧工艺的产酸阶段,不产气。原污水进入厌氧池,生物除磷可包含三个阶段:细菌的压抑放磷、过渡积累和奢量吸收。

  原污水进入厌氧池,由于好氧污泥回流,一旦处于厌氧状态,其中的磷即亚磷酸盐的形成释放到混合液中,进入好氧池,处于好氧状态,混合液中的磷酸盐大量被吸收到微生物中,使污水中的含碱量降低,经过沉淀池沉淀后,将含磷的剩余污泥排到污泥池。

  莱特莱德废水零排放技术达到除磷和去除BOD的目的。但好氧污泥处于短时间的厌氧状态时,贮磷菌把贮存在好氧污泥中的聚磷酸盐进行分解,(聚磷酸盐分解成亚磷酸盐)提供能量,并大量吸附污水中的BOD成分,使污水中的BOD下降,磷含量升高,达到压抑放磷。在好氧阶段,微生物利用氧化分解所获得的能量,大量吸附在厌氧阶段释放的磷和原污水中的磷,完成磷的过渡积累和最后阶段的量吸收,在细胞体内合成聚磷酸盐贮存起来,达到去除BOD、磷的目的。

    相关文章推荐:垃圾渗滤液全回用零排放的介绍说明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