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加装空预器回收热量的方法评析 点击:115 | 回复:0



chinahvac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
  • 注册:2016年12月14日
发表于:2017-02-21 16:12:59
楼主


    给热水炉加装空预器的回收方法,可降低锅炉的排烟热损失,即降低了电厂的热耗率和燃气消耗量。但是排烟温度不可能无限度地降低,因为降低排烟温度后,还会带来许多间题,其中最突出的是空气预热器的腐蚀,当烟气的温度降低到接近露点时,更是如此。同时烟道压力损失也应在改造前予以认真考虑。


  烟气露点分为水露点和酸露点。


  烟气中水蒸气开始凝结的温度称为水露点,下料阀常压下固体燃料燃烧的烟气中水露点低达45—70℃,如果受热面壁温低于此值,水蒸气将凝结在受热面金属壁上,七水硫酸亚铁造成氧腐蚀。当燃用含硫燃料时,硫燃烧后形成SO2和SO3,SO3与烟气中水蒸气结合成硫酸蒸气。


  烟气中硫酸蒸气的凝结温度称为酸露点。


  当烟气侧壁温低于此露点时,硫酸蒸气就会凝结下来对受热面金属产生严重的腐蚀,即所谓低温腐蚀。


  而将壁温提高到或超过烟气酸露点是难以实现的,即使实现了,也会造成很大的排烟热损失,使锅炉热效率大大降低。因此,此种方案需要造价巨大、且效果不明显。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