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超纯水设备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点击:59 | 回复:0



莱特莱德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2
  • 注册:2017年2月03日
发表于:2017-02-16 14:17:47
楼主

  超纯水设备是一般工艺很难达到的程度,可以满足对水质要求非常高的行业,对产品品质的提高很有帮助。因此,在近几年的水处理行业应用越来越广,那么长时间使用超纯水设备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

  1、新的pp滤芯是白色的,时间长了就会变黑,表面会有淤积泥沙,表示不能使用。

  2、RO反渗透膜在一天10升以内时,冲洗3-5次即可,超过10升时,这要多冲洗几次。若长时间不使用,则需要将其浸泡在消毒液里,过程非常麻烦,建议经常开机形成水的流通。反渗透膜一般寿命2-3年。

  3、活性炭的主要作用是吸附,去除水中的异味、有机物。自来水的氯会氧化钒渗透膜,必须用活性炭去除,一年左右更换一次即可。

  4、超纯化柱的作用是对纯水进行脱盐,达到超纯水的水平,当超纯化柱低至特定的电阻即表示过期。

  使用超纯水设备的注意事项就先介绍到这里。超纯水设备维护非常重要,直接影响最终的出水水质以及产品质量,而产品质量对企业至关重要,因此,对超纯水设备的维护保养至关重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