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物处理废纸造纸废水零排放技术 点击:123 | 回复:0



ltl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7
  • 注册:2017年2月04日
发表于:2017-02-16 09:31:54
楼主

  造纸加填料的最初目的是降低纸的成本,现在主要目的是使纸张获得某些特殊性质。由于加填的目的不同,填料在纸中所占的比例差别较大,一般在l0%~20%。采用一种填料或几种填料取决于所要求的纸张特殊性质。在各类纸中,印刷用纸和书写纸的填料用量最大。

  填料有助于改善纸张的下列性质:①通过填充纸页中的空隙,提高纸页的匀度与平滑度;②增加纸的不透明度和白度(通过使用碳酸钙);③增加适印性;④增加尺寸稳定性;⑤降低纸的成本。同时,加填对纸张和造纸过程也有不利影响,加填会减少纤维间的结合,造成纸的强度下降,印刷时易掉毛掉粉,同时会增加对纸机的磨蚀。⑥为提高纸对水浸透的抵抗性而使用施胶剂。

  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的时代背景下,实现废水零排放,是我国造纸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利用生物处理实现废纸造纸废水零排放技术,有着极大的市场推广价值。一个造纸厂需要纸浆、能源、资金、技术工人、市场、清水的供应,以及废水处理设备。

  目前在世界上,越来越多即将兴建厂的配置,除了水供应和废水处理外,其他要求一应俱全。封闭水循环系统,试用适合的处理过程把污水转化成功饮水的质量。这种办法已经在一些新建纸长和北美部分纸厂采用。在市区,由于没地方进行厂内废水处理,就要求将废水排到市政处理系统,费用相当大。污水零排放技术也许再次成为关键问题。最后,污水零排放的设计能大大减少困难程度、缩短延误时间,大幅度地降低适应环境所需的费用。

    相关文章推荐:关于离子交换法为何难实现零排放技术的解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