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镀废水处理设备中的零排放技术环节介绍 点击:89 | 回复:0



ltl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7
  • 注册:2017年2月04日
发表于:2017-02-15 10:26:07
楼主

  从技术的角度看,要实现电镀废水处理设备“零排放技术”的目标,并不困难,真正的难题是如何实现整套装置的低成本和运行费用的低成本。也是目前的技术研发点。电镀和线路板是耗水大户,在多个复杂的生产环节之间,都要进行清洗,多层线路板甚至有超过40多个清洗环节。

  按照环保法规要求,PCB工厂都有三废治理的,但现在注重的是末端治理。由于一些工厂建设时环保投入不足或后期运行不正常,如治废设施不全、技术措施不当、为节省治废成本等,未能做到达标排放,引起严重环境污染。电镀混合废水处理要解决企业的环保和效益矛盾,必须开发清洁生产的装备和技术。运用清洁生产的理念,为线路板和电镀行业找到一条即解决环境保护有提高企业效益的工艺技术。

  电镀废水处理设备排放环节分析

  1、化学蚀刻铜后产生的含铜废水,覆铜板在蚀刻后需水洗,就有铜离子留在清洗后废水中。

  2、基板清洗水,含有少量有机物与金属铜,这是版面残留油墨类有机物和微蚀刻附带的铜离子留在清洗后废水中。

  3、化学沉铜与电镀产生的含铜废水,电镀或化学镀镍、金、锡等金属产生的含金属废水,PCB生产中都要经过水清洗,排放的清洗水中都会含有这些金属离子。

  莱特莱德电厂废水零排放在全国的电子、化工、医疗、汽车、食品、生物、实验室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我们拥有丰富的工程经验,不仅向客户提供针对性的方案设计、完善的技术保障,而且进行规范化的施工管理、专业化的技术支持。

     相关文章推荐:关于电厂废水零排放技术背景介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