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节能锅炉安全监视系统保护的两方面 点击:100 | 回复:0



chinahvac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
  • 注册:2016年12月14日
发表于:2017-02-14 15:51:29
楼主

   模拟量控制模拟量控制系统完成对流化床锅炉各参数的过程控制、顺序控制、高级控制,以及监视、操作等功能。循环流化床锅炉的过程变量比较多,并且各变量之间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因此循环流化床锅炉的过程控制比一般锅炉复杂,控制难度大。对循环流化床锅炉而言,关键是燃烧系统的控制,根据燃烧过程的特点,可将燃烧控制分成4个相互关联部分,即床温控制、床压控制、风量控制及燃料量的控制。


  锅炉安全监视报警及保护它包括锅炉程控点火、燃烧器管理、燃烧控制系统、燃料安全系统及炉膛安全保护的所有功能。在监控站设多个安全级,对每个安全级设不同的权限,防止操作员对锅炉的误操作。主要有下面两个安全保护:


  (1)燃烧控制系统的安全保护:当锅炉汽包水位低于设定的报警水位值时,容易发生锅炉干锅,引发事故,应联锁停掉一次风机、二次风机、引风机以及给煤机,从而保证锅炉安全燃烧。


  (2)燃料安全的联锁保护:锅炉开始点火后,燃烧系统依次启动引风机、一次风机、二次风机,自动投入合适的风量,根据负荷调整给煤机转速。一次风机、二次风机、引风机、给煤机之间互相联锁,若发生故障时,其中任何一台出现跳闸,均会联锁停止相应的电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