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水零排放系统的规划说明 点击:88 | 回复:0



ltl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7
  • 注册:2017年2月04日
发表于:2017-02-14 10:45:42
楼主

  要实现“电厂废水零排放”,应充分调查和总结电厂工艺系统用水的水质水量,优化用水流程,努力降低各系统的用水量;根据各工艺系统对水质的要求,分级、分类使用不同性质的水源,将水处理技术与电厂各工艺用水流程结合起来,依靠先进和成熟的水处理技术使排水得以重复利用,实现一水多用和废(污)水的资源化。既要作到满足电厂安全、经济、稳定运行的要求,又符合水利、水资源规划和水资源保护的要求,同时也促进了与经济能力相适应的水处理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按照“少产生、多复用”、“一水多用、梯级复用”、“雨污分流、废水分类处理、分类复用”原则,建立全厂水系架构和水务管理系统,实现最大程度的节水和废水量控制,废水处理后再循环利用,不设废水排放口,实现废水零排放。

  莱特莱德在废水循环利用方面,废水“分类收集、分类处理”,处理后按“就低不就高”的梯级使用原则复用。比如输煤系统的喷淋、冲地含煤废水处理后再次用于喷淋、冲地,实现输煤系统自身循环,再比如机组与辅机的冷却用水,以及处理后的生活废水与常规的工业废水,作为循环冷却水系统冷却塔的补充水;循环冷却塔的高倍率浓缩排污水作为脱硫系统的补充水,脱硫系统排水采用我公司创新设计的“二级预处理+蒸发结晶”系统进行处理,从而实现电厂的废水零排放技术。

    相关文章推荐:关于高行印染废水深度设施零排放工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