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享:去离子水的制取工艺有几种? 点击:53 | 回复:0



莱特莱德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2
  • 注册:2017年2月03日
发表于:2017-02-13 11:35:38
楼主

  去离子水设备的产水水质稳定,造价相对较低,在水处理行业应用很广泛。去离子水设备根据行业不同,所选的工艺也不相同,那么你知道去离子水的制取工艺有几种吗?

  1、离子交换树脂制取去离子水的传统水处理方式,其基本工艺流程为:

  原水→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阳床→阴床→混床→后置保安过滤器→用水点。

  (特点:污染比较大,自动化程度低,初期投入低)

  2、反渗透水处理设备与离子交换设备进行组合制取去离子水的方式,其基本工艺流程为:

  原水→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反渗透设备→混床→超纯水箱→超纯水泵→后置保安过滤器→用水点。

  (特点:污染小,自动化程度高,初期投入中等,价格适中)

  3、反渗透设备与电去离子(EDI)设备进行搭配制取去离子水的的方式,这是一种制取超纯水的最新工艺,也是一种环保,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的超纯水制备工艺,其基本工艺流程为:

  原水→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反渗透设备→电去离子(EDI)→超纯水箱→超纯水泵→后置保安过滤器→用水点。

  (特点:环保,自动化程度高,初期投入大,价格相对比较贵。)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