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水中的放射性元素的介绍 点击:334 | 回复:0



ltl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7
  • 注册:2017年2月04日
发表于:2017-02-10 09:05:24
楼主

  当放射性元素衰变或分解时会释放出放射性粒子,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放射性污染物。可以说,放射性粒子存在于自然界的任何地方,无论土壤、空气还是水中都有它们的身影。

  由于自然界中存在着各种形式的放射性元素,因此水中的放射性粒子种类也不尽相同,这些放射性粒子有的以矿物质的形式存在,如碘和铯,有些是以气体形式存在。那么,如何去除水中的放射性元素呢?下面,德兰梅勒小编就给您介绍一种离子交换法。

  放射性元素在水中主要以离子形态存在,其中大多数为阳离子,只有少数核素如碘、磷、碲、钼、锝、氟等通常呈阴离子形式。因此用离子交换法处理水中放射性物质往往能获得高的去除效率。采用的离子交换剂主要有离子交换树脂和无机离子交换剂。

  大多数阳离子交换树脂对放射性锶有高的去除能力和大的交换容量;酚醛型阳树脂能有效地除去放射性铯,大孔型阳树脂不仅能去除放射性阳离子,还能通过吸附去除以胶体形式存在的锆、铌、钴和以络合物形式存在的钌等。

    相关文章推荐:食品饮料行业中的膜分离有什么优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