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国际ERP实现实时库存预警,加快周转速度 点击:161 | 回复:0



zbintel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8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2
  • 注册:2016年8月01日
发表于:2017-01-17 15:05:20
楼主

智邦国际ERP实现实时库存预警,加快周转速度

 

仓库管理人员常因库存不够或库存过多而头疼不已,因为无法及时掌握库存情况,要想随时掌握还需每天跑去仓库进行盘点,工作效率低且不准确。而ERP系统中库存预警就是帮助企业仓库商品设置上限和下限报警线,当商品的当前库存超过上限或下限时,自动报警给仓库管理者,提醒管理者采取相应措施。我们以智邦国际ERP系统为例,看是如何实现提醒仓库人员制定采购计划的。

 

第一步:设置库存预警

打开智邦国际ERP系统-销售-产品管理-产品添加-填写策略信息内容时,将库存下线和库存上线按要求填写。设置之后如果此产品的库存低于下限或高于上限,系统都会发出库存预警。

11.jpg

 

第二步:查看库存预警

进入库存-仓库管理-库存预警-预警中产品-进入库存预警列表,可以直接看清现库存、库存下限、库存上限、下限紧急度、上限紧急度及库存信息等。

1.jpg

 

第三步:运用库存预警进行检索产品

打开智邦国际ERP系统库存预警界面,点击切换到高级检索功能,根据下列需要输入检索条件,点击“检索”即可。

3.jpg

 

第四步:根据客户需要自定义设置产品周转率计算格式

产品周转率指产品在检索时间段内产品周转所经过的时间和效率,是衡量和评价产品的存货水平,流动性的重要指标,可提高产品周转率可提高销售业绩。进入产品周转率汇总表页面可对基本信息、周转率计算格式进行公式设置。

4.jpg

 

当产品周转情况受地域影响时,不同地区不同仓库的同种产品很可能周转率差距很大,这时候可以使用区分仓库的形式,分仓库统计各自的产品周转率,实现数据的真实有效。

 

企业通过智邦国际ERP的库存预警管理功能,并结合企业存货管理现状,实行库存预警管理。从库存价格、数量等方面加强控制,从而提高存货的周转速度,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资金占用率,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降低企业经营风险,进而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