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6,展望2017~工控老兵与工控速派 点击:265 | 回复:0



玄冰kis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
  • 注册:2015年6月03日
发表于:2017-01-16 23:01:56
楼主

    德为先, 中国古人重视道德的培养。德在中国文化中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品质之一但是随着近代商品经济的冲击,中国人逐渐利字当先,忽略了道德的培养国人在迷失作为一个工控老兵想以技术发展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报国为家似乎也渐渐模糊了自己的视线。现在社会充斥了太多的利益与虚伪,直到遇到工控速派,心中迷失的方向似乎发现了一线光明。尤其对于技术人员,技术人员大都不善于人际交流,更耻于那些钻营投机的手段。

    初识工控速派是大约2年前的事情了,刚毕业那会,经常在工控网看到前辈们在工控网分享工控工作感觉,受益匪浅。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心中的那份激情与渴望在减少,学习动力逐渐减少,但是心中创业与发展的梦却一直存在,一个纯粹的技术人员,一个愿意用技术来发展自己的人,在创业的路上逐渐迷失,不知道何处才是自己的远方,直到遇到工控速派,才发现原来简单的技术也可以成就自己、发展自己。

工控速派第一单,怀着一颗忐忑的心在工控速派上接了第一单——阀门调试业务。可能也是自己估算不足,以为一个阀门一两天就调好了,到了现场才发现不但现场环境极其恶劣,而且工艺复杂程度也超出一般范围。1MPa高压蒸汽,速降为0.4MPa压力。而且负载端要求恒压,负载本身阶跃变化,而不是匀速变化,好在自己有多年的调试经验,在做好各种危险预案的前提下, 通过专家预调,与PID调节相结合的办法,逐渐测试摸索参数才完成客户交给的任务。工作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不但按时支付了酬金而且在知道预算不足的情况下加倍给付酬金,虽然这一单很小,但是却给我这个技术见长的工程人员以信心和鼓励。技术人员也可以通过技术创业与发展。

2016年速派也经过前段时间的发展与调整,业务量与质都有了较好的发展,而我自己凭借多年的工程经验与真诚的报价,有幸在速派接了3~4个相对大一点的整条项目生产线调试任务。比如淄博板材生产线调试。该条生产线是非专业团队设计的板材生产线,也是国内首条自动化完成的水泥泡沫预制板砖结构建筑墙体。其中使用了S7-1200S7-200smart ,变频器,伺服 ,步进,触摸屏 ,博图V13,称重传感器等想潅自动化,调试过程中遇到了淄博高温天气,而且由于设备是非专业团队设计, 又是第一条相关生产线 ,设备本身存在不少设计缺陷,比如水泥,沙石,矿渣流动性问题,称重计算方法,砂浆,泡沫,水,添加剂配比与时间问题,与现场设计人员不断的调试讨论,根据自己以往的经验给予现场设计人员更合理的参考意见,虽然中间也因为沟通问题与设计人员发生过争执,但是最终设计人员很大程度上听从了自己的建议与意见,改进设备,调整工艺,经过将近2个月的汗水与辛勤的付出,终于完成设备调试,生产出合格的产品。当然也离不开工控速派这个平台,让工程师与客户之间没有了直接的利益关系, 有工控速派承当中间桥梁作用。工程师在调试过程中只要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放在技术问题上。

工控速派在架起工程师与客户的桥梁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弘扬中华传统的品德,诚信,正直,精于自己的专业,与其说工控速派是一个生意场,其实更是一个价值观。记得曾经一句话,一流企业做文化,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工控速派就是在做一种文化,而且是在做一种中华传统优秀的文化,当然文化的的建立也少不了像余辉,张炜杰等优秀的人员在其中的传导与提升作用。

通过与工控速派一年多的接触与合作,我也更加坚实了自己的信念 ,用技术、用品德,服务客户、服务企业。争取在历史的横流中用我微薄的力量留轻微的一笔,也欢迎有志之士与我一起给中国工控给中国企业的发展留下自己的力量,自己的足迹。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