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介质选择流量计 点击:274 | 回复:0



木木林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57
  • 注册:2016年7月22日
发表于:2017-01-13 09:41:11
楼主

电磁流量计的测量通过是一段无阻流检测件的光滑直管,仪表的阻力仅仅是同一长度管道的沿程阻力,节能效果显著,所测得的体积的流量,实际上是不受流体密度、粘度、温度、压力和导电率(只要是在某阈值以上)变化明显的影响,测量范围度大,要真正发挥电磁流量计的高精度、高稳定性等优异的性能,必须要注意根据不同的测量介质选择相应类型的流量计。

  

  一、自来水大流量仪表的选型:适用选型为电磁流量计、超声波流量计。其他诸如涡街流量计、孔板流量计等都已淡出此应用领域,这两类流量计是该行业最主要的计量仪表。

  

  二、污水、纸浆等浑浊液体的计量仪表选型:1、可采用多普勒超声波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但在选用电磁流量计时要考虑液体中不含较多空气或气泡。

  

  三、带有较多气泡的液体的计量仪表选型:可选用多普勒超声波流量计,使用该类型的流量计测量带有气泡的流体,效果十分好。

  

  四、纯净水、除盐水等电导率低的流量仪表选型:超声波流量计非常适合测量这类流体。

  

  五、酸、碱液等强腐蚀性介质的流量仪表选型:1、抗酸碱内衬的电磁流量计。2、外夹式超声波流量计。

  

  六、砂浆、电粉浆等大浓度、固体颗粒含量大的介质的流量仪表的选型:电磁流量计。

  

  七、石油、柴油等油品介质的流量仪表选型:超声波流量计。

  

  八、气体流量计的选型:1、超声波气体流量计。2、涡街流量计。如气体温度超过300℃,可选气压式流量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