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6,展望2017——感恩工控 点击:75 | 回复:0



victor32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26帖
  • 帖子:241帖 | 2325回
  • 年度积分:8799
  • 历史总积分:85926
  • 注册:2008年5月16日
发表于:2017-01-10 20:46:34
楼主

    初识工控网,已经记不得是哪年的事了,但注册日期显示为2008年,那时的我作为公司的“储备人才”,可能也时不时的在网上探寻些电气知识,但真正让我重新开始工控网并爱上工控网的,是参加今年的工程师节,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百度上搜索些关于工程师评定方面的东西,无意间出来的工程师的节日,深深地吸引我点开了网页,于是就出现了后来的一幕幕。

    2016年是我重新开始认识工控网的一年,利用我的一切空余时间来浏览工控网,阅读工控段子,并认真地参加工控组织的每一项活动,在首届工程师节中以《平凡中出伟大》作为93#参赛选手,写出我前两年的一个项目,道出了我的心声,我想应该能引起一些共鸣吧,虽然最后没有获得投票上的优势,但是也获得了108票的点赞,我已满足,因为我找到了可以抒发、畅聊的平台。

    我平时经常访问的是工控论坛,论坛里面真的是卧虎藏龙,英雄倍出,借助求助帖的帮忙,我解决掉了一些小问题,在此感谢为我献计献策的兄弟姐妹们,而论坛里面组织的各项活动,肯定少不了我这个喜欢参与的身影,“工控擂台”、“论道”、“有奖专题讨论”、“有奖调研”、“有奖大讨论”等等,我个个兴致盎然,乐在其中,诉说下自己的想法,参谋下工友们的态度和看法,每一个帖子,就像一张书桌,而下面的每一条回帖,正像围坐在桌旁的工友们,我们因志同道合走到一个平台,说说自己的想法,讨论关于自控的方方面面,阅读帖子的同时,像极了与人间的直接对话,感觉妙不可言,同时还会时不时有些小奖励,更是锦上添花。

    《资讯投稿》也是我极喜欢的一个栏目,因为我的一些论文类的文章可以发出来,与大家分享,同时还能得到金MP奖励,何乐而不为呢?正应了论坛里面说的“别再让珠玉蒙尘”,从第一篇的《光焊机中的图像识别探究》到刚刚写出来的《一种液体可控制功能的实现》,在我的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这样的文章很多,只是如果工控网能够再增加一个推荐给期刊发表的途径,会不会更好呢,但愿2017可以实现。

    还有让我喜欢工控网的原因是工控在线研讨会的形式,让我能够有机会接触到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新的概念,都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听老师们的几十分钟的讲解、介绍,能给我平时的工作以帮助,解我乱麻般的思绪。

    工控速派,我也早已报名参加,但因为工作时间的问题,一直没有机会参与其中,我想2017年这样的机会应该会越来越多,因为这支队伍在不断壮大,因为有一群奋发向上的年青人有这个平台聚在了一起,拧成了一股绳。

    2016已经远去,2017已然开始,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更多的价值,做自己更有意义的事情呢?工控网给了我们一个属于工控人自己的平台,有了我们说话的地方,所以感恩工控网,感谢所有工控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