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控系统-教室环境空气质量监控净化系统 点击:474 | 回复:0



1890112580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
  • 注册:2016年3月11日
发表于:2017-01-04 11:34:57
楼主

目前大气污染越发严重,学生上课的教室空气质量问题越来越引起学生家长、校方的的高度重视。教室内环境的温度、湿度、PM2.5、甲醛浓度、CO2浓度、TVOC都是影响学生身体健康以及听课质量的重要参数。校方针对教室空气净化系统提出三条要求:一是确保空气质量,二是保障持续运行,三是知情监测数据,这三条要求反映了绿色消费新时期的公众意愿。

一、确保空气质量

在学习(授课和自习)时间内,教室中部(距地面1m)的气温应为16℃~18℃,不宜超过20℃,相对湿度应为30%~80%;室内PM2.5浓度低于35μg/m³;室内甲醛浓度低于0.1 mg/m³;室内CO2浓度保持1000 PPM左右,不高于1500 PPMTVOC含量不高于0.5mg/m³

二、保障持续运行

       由于教室空气净化系统在学生上课期间每时每刻都必须保证教室内良好的空气质量,这就要求持续保障90%以上的净化指标,特别是在连续雾霾重度污染时,空气净化系统净化效率的退化会非常严重,首先是选用品质较好的空气净化产品,然后就是加大更换滤网和设备清洗频率。选用高效能室内空气净化机,不仅净化指标可以达到95%以上而且双高效过滤系统可以大大减少更换滤网的频率,进而降低耗材成本。

    三、知情监测数据

       通过教室环境空气质量智能实时监控系统,学生家长、老师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查看教室中的空气质量,在教室门外LED显示屏上也会显示教室内实时空气质量情况,做到对学生学习环境质量的知情。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