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泵漏模型预警提工况 点击:106 | 回复:0



fengjuanaiy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6年10月27日
发表于:2017-01-03 11:12:25
楼主

今年以来,胜利油田鲁明滨海采油管理区针对桩23油井运维实际,利用信息化指挥平台创新实施泵漏预警研究。目前,通过科学开展预警后应对措施,有效提高油井质量效率。
  滨海采油管理区所辖桩23区块油藏开发特点表现为高泵深、特低渗、低液量、低沉没度。近年来,技术人员利用“四化”后大数据分析优势,加快推进油井产量、压力、温度、电量、载荷等参数之间的关联研究,并将异常问题的关联变化规律定量化、模型化。所谓固定阀失效预警模型,就是通过油井参数之间的联系建立得出,模型直观简明、数据易于获取,能够很好地辅助技术人员判断异常井况、降低潜在躺井率。“经过深入分析发现,导致油井固定阀失效的原因是水垢或脏物所致,技术人员结合预警信息和数据可直接安排碰泵热洗,提高自扶成功率。”滨海采油管理区经理刘锦说,目前,该管理区已建立固定凡尔漏失、固定凡尔失效、游动凡尔漏失、双凡尔失效等四种泵漏预警模型,并不断完善各类预警模型、优化参数设置,固化泵漏管理应用经验,全力提升工况管理水平。今年以来,该模型共报4井次失效预警,挽回液量损失21吨,降本24万元。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泵业产业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