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飞高性能无风扇系统在码垛机器人项目中的应用 点击:380 | 回复:0



prafly123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帖 | 3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4年2月27日
发表于:2016-12-29 17:33:37
楼主

行业背景:
        随着全球经济的一体化,各国之间的经济交往日趋紧密,人员和物资流动日益频繁,全球各地港口的货物吞吐量也增长迅猛,物流量也越来越大。尤其是一些重要港口码头如深圳港、上海港、宁波港的工作量非常巨大,经常因为搬运不及时,造成港口大量轮船、车辆拥堵。物流传输如果完全依赖人工搬运,不仅要求工人数量多,而且劳动强度非常大。加上工作环境恶劣,很容易造成人力成本高昂、生产效率低下。而码垛机器人的适用性则极强,当客户产品的尺寸、体积、形状及托盘的外形尺寸发生变化时只需在机器上稍做修改即可,不会影响客户的正常的生产。码垛机器人占地面积少,有利于客户厂房中生产线的布置,并可留出较大的库房面积,全部控制可在控制柜屏幕上操作即可,操作非常简单。并且能耗低,通常机械式的码垛机的功率在26KW 左右,而码垛机器人的功率为5KW 左右;只需定位抓起点和摆放点,使用方法简单易懂。不仅改善了工人劳动条件,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同时还提高了生产效率,加快了港口之间物流运输的速度,促进了经济的快速流动。

祈飞高性能无风扇系统在码垛机器人项目中的应用


系统描述:
        码垛机器人系统是基于PC 总线的控制系统,包含6 个伺服电机、1 个工控整机(祈飞R02-C07-027)、1 个控制方向的I/O 控制卡、1 个运动控制卡、1 个12 寸的触摸屏、4 个液压传动部件、机器手臂、基座等部件。码垛机器人根据客户需求,可以举起50KG、100KG、200KG、400KG 的重量,客户可以在触摸屏上手动操作或者设定程序,让机器人根据设定的指令自动运行,同时也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在机器手臂上添加不同的机械手,适应多种工作场合的应用需要。

系统框图:

祈飞高性能无风扇系统在码垛机器人项目中的应用


产品清单:
        ● 祈飞工控整机
        ● 经过裁剪的专业版WIN7 嵌入式系统
        ● 伺服电机模块
        ● I/O 卡模块;
        ● 运动控制卡模块

产品图示:

祈飞高性能无风扇系统


结论:
        与以往的人工搬运相比,企业一次投资,长期受益。通过采用祈飞科技专业工控整机控制的码垛机器人搬运,不仅降低了所需工人数量,改善了工人劳动条件,还提高了物流运输的生产效率,降低了企业运营人工成本。同时减少了员工流失以及招聘困难,并提升了企业形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