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帽 点击:177 | 回复:0



江湖走走--原创军团

    
  • [版主]
  • 精华:30帖
  • 求助:7帖
  • 帖子:836帖 | 7833回
  • 年度积分:193
  • 历史总积分:46108
  • 注册:2001年2月15日
发表于:2016-12-27 08:26:39
楼主

(1)安全带。  

    凡在离地面3m以上的地点进行检修工作,都应视作高空作业。按照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的规定,高度超过1.5m,没有其他防止坠落措施时,必须使用安全带。

    使用安全带应注意以下事项:

    ①使用前必须作一次检查(在使用中也应随时注意观察),如发现有破损、变质、安全钩环不齐全、保险装置不可靠等情况,应禁止使用。

    ②系在电杆或其他牢固的构件上,起防坠落用的大带,静拉力不应超过225 kg;系在作业人员腰部偏下作束紧固的小带,静拉力不应超过150kg。

    ③安全带应高挂低用或平行拴挂,切忌低挂高用。要将活梁卡子系紧,腰带穿到皮带内,否则禁止使用。

    ④使用安全带时,只有勾好安全钩环,上好保险装置,才可探身或后仰;转位时不应失去安全带的保护。

    ⑤安全带不宜接触120℃以上的高温、明火和酸、碱类物质,以及有锐角的坚硬物体。

    ⑥安全带应卷成螺旋状存放在架子上或吊挂起来,但不得接触潮湿的墙,以免受潮霉变。

    ⑦安全带可放入低温水内用肥皂轻轻擦洗,再用清水漂干净,然后晾干,不允许浸入热水中以及在日光下暴晒或用火烤。

    (2)安全帽。

    在锅炉、汽(水)轮机及变电所构架、架空线路等检修现场,以及在可能有上空落物的工作场合时,必须戴安全帽,以免被落物打伤头部。通常安全帽的技术条件如下:

    ①耐冲击力为3. 6kg。将3.6kg的重物悬空1.5m高,自然落下冲击安全帽一次,不裂的为合格品。

    ②硬度为90°以上(邵氏)。

    ③质量为320g以下。

    ④使用期限一般为5年以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