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在注塑机节能改造上的方案简述 点击:206 | 回复:0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14帖
  • 求助:50帖
  • 帖子:2793帖 | 22283回
  • 年度积分:311
  • 历史总积分:144042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6-12-22 21:04:10
楼主

目前一些注塑机已采用了变频节能技术,收到了节能、超静音、高效和可靠的显著效果,且能大大减少注塑机的耗电量,这已在众多注塑机用户中得到了非常好的评价与信赖。通过一些专家的测试和改良,注塑机的变频节能技术已日趋完善。 

    一般的注塑机的变频节能改造通常是:将用来控制调节比例调节阀的电量信号,进行转换处理后作为变频器输出频率的给定信号,或是将注塑机的锁模、射胶、熔胶、冷却、开模等工艺过程控制信号进行处理后作为变频器的多段速或程序控制信号(也是变频器输出频率的给定信号),以此调节方式来满足注塑机各种工艺对供油压力和流量的要求,并达到节能的目的。(见图二) 
 


    为了实现注塑机在变频调节时的最佳工况,公司特别研究开发了针对注塑机压力,流量双信号控制回路自动切换电路,它能根据注塑机各个不同工作环节的流量,压力要求不同而自动选择信号,这样在加工一些高、精度的塑料产品时使用更是得心应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