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钩在环链电动葫芦中起到的作用 点击:315 | 回复:0



qiand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
  • 注册:2016年12月13日
发表于:2016-12-22 17:46:16
楼主

我们都知道起重吊物如果借助一些环链电动葫芦,钢丝绳电动葫芦等,就会省很大的力气。提高工作效率。所以环链电动葫芦这类的起重设备很受欢迎,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大家都了解这句话的意思吧,就好比环链葫芦的吊钩。这个吊钩别看个头不大但是作用是不可小觑的。所以需要对吊钩很注意。然后介绍一下吊钩有哪些禁忌。

首先,吊钩不能有裂纹和扭曲。然后开口不能超过原尺寸的15%。接下来就是不能缩短吊住重物。最后不能斜拉,重物和吊钩在垂直的面上。

因为环链电动葫芦是由不同的部件组成的,每个部件都在起吊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它们的使用寿命是有限的,我们必须及时更换报废部件,以免影响电动葫芦的正常使用。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电动葫芦吊钩的报废标准。

在使用、移动、保养的过程中,难免会由于人为或环境的原因,而使电动葫芦的吊钩受到一定的损坏,这种损坏一旦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吊钩断裂的机率增大,一旦在使用过程断裂,可能会损坏重物,甚至导致人员伤亡,因此达到报废标准的链条一定要及时更换,以免发生危险。那么具体什么样的吊钩应该做报废处理呢?

当我们发现吊钩表面出现多处明显的裂痕、严重腐蚀、永久性变形且变形角度较大的情况时应该及时报废该吊钩,更换全新吊钩。因为吊钩一旦出现上述情况,它的强度、韧度和承重能力都将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如此它的安全性也会随之降低,所以我们应该对这样的链条做报废处理。环链电动葫芦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吊钩出现上述问题,一定要及时更换,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以免发生危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