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纯水机的使用操作规程 点击:856 | 回复:0



竹叶三—王者之师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1帖
  • 帖子:1141帖 | 3349回
  • 年度积分:198
  • 历史总积分:58069
  • 注册:2009年7月21日
发表于:2016-12-20 16:40:31
楼主

超纯水机的使用操作规程

  使用操作规程

  1首先打开原水供水水源阀门,若有加压泵,则启动加压泵。

  2设备若是第一次开机运行,则应打开保安过滤器前的排污口,肉眼观察原水干净后,关闭排污口,使原水进入保安过滤器。

  3打开浓水调节阀,将泵后节流阀调整到适中状态,装有清洗口和清洗阀的设备,应先检查各阀是否按规定处于开或闭状态。

  4待精密过滤器滤后压力表上升0.05MPa,启动主机电源开关。

  5设备会按照逆渗透系统主机动作原理开始工作。

  6超纯水机主机运转后,逐渐开启泵后节流阀,调整浓水调节阀,使纯水和浓水比例达到额定指标,而后再调整泵后节水阀,使纯水产水量达到额定指标,浓水调节阀和泵后节流阀配合使用调整,满足以下条件:

  6.1系统压力不应超过额定值,低压不应超过1.55MPa,超低压不应超过1.05MPa。

  6.2回收率不应大于(逆渗透系统技术指标和运行参数)中规定的范围。

  6.3产水量按原水水温计算后应达到计算值,在操作过程中应注意,泵后调节阀的作用是调整高压泵供给给RO系统的进水压力和流量,它的关闭和开启会影响RO系统压力和产水量及浓水排放量。浓水调节阀的作用是调整RO系统的压力,从而达到调整纯水和浓水的比例。调整产水量,系统的压力越高,产水量越大(在规定范围内调整)。

  7本设备具有原水低压保护功能,当原水供水不足,压力下降到一定值时,压力开关会自动关闭RO系统,达到保护高压泵的目的,当压力水恢复时,设备自动恢复工作。设备自动停机或恢复启动后,操作者应及时调整设备运行参数。因为原水压力的改变会改变设备原有的运行状态,当装有高压保护功能的设备系统压力超过额定压力的10%时,设备主机会自动关闭。当压力恢复正常时,设备自动恢复工作。注意:设备高压保护后,在未查明原因前,不要随意重新启动设备。

  8 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要将浓水调节阀完全关闭,否则会使系统压力突然升高,造成设备的损坏或危及操作者的安全。

  9 第一次使用超纯水机时,所制纯水应至少排放一小时后再收集利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