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紫外线UV在水处理系统中的作用 点击:577 | 回复:0



竹叶三—王者之师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1帖
  • 帖子:1141帖 | 3349回
  • 年度积分:198
  • 历史总积分:58069
  • 注册:2009年7月21日
发表于:2016-12-16 09:01:28
楼主

1.总有机碳去除
总有机碳(TOC)是反映水质受到有机物污染的替代水质指标之一,和其它水质替代指标一样,它不反映水质受到那些具体的有机物的特性.而是反映各个污染物中所含碳的量,其数量愈高.表明水受到的有机物污染愈多。
高能量紫外灯发射出波长在200nm以下的紫外线,(185nm)它可激发水的光分解作用,产生具有极高能量的羟基自由基。这些羟基自由基会攻击有机化合物,当TOC被完全氧化时就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有些有机物被分解为易氧化的酸基,这些酸基可被抛光混合床离子交换器很轻易地去除。
TOC+UV185nm ----CO2 + H2O
通常本系统可以将自来水或地下水源TOC降至1.5ppb以下,完全能达到高纯水标准。

2.消毒杀菌除藻
直接破坏细胞、病毒的DNA(脱氧核糖核酸)和RNA(核糖核酸),使微生物迅速死亡。

3.臭氧分解
臭氧很不稳定,臭氧吸收254nm波长的紫外线后,就分解为溶解氧。

4.氯和氯胺的去除
添加氯,作为一种有效的杀菌消毒手段,仍被世界上超过80%的自来水厂使用着。所以,市政自来水中必须保持一定量的余氯,以确保饮用水的微生物指标安全。但是,当氯和有机酸反应,就会产生许多致癌的副产品,比如三卤甲烷等。超过一定量的氯,本身也会对人体产生许多危害,且带有难闻的气味,俗称“漂白粉味”。现在,大多数的专家达成共识,使用氯化水和饮用水中有氯化物的确和得癌几率有一定的关系。
经紫外线照射,水通过光化学反应生成大量的羟基自由基,氧化氯、氯胺和其他有机物,从而达到去除氯和氯胺的目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