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流量计的前后直管段 点击:157 | 回复:0



成丰仪表.朱婷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9帖 | 8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206
  • 注册:2013年3月27日
发表于:2016-12-05 15:27:12
楼主

    计量是工业生产的眼睛。流量计量是计量科学技术的组成部分之一,它与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科学研究有密切的关系。流量计量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生产、国防建设、科学研究对外贸易以及人民生活各个领域之中。

对直管段有要求的仪表主要有电磁流量计、涡街流量计、阿牛巴和孔板等,对直管段的要求大部分都是前5后3。 现在大部分电磁流量计采用非均匀电磁场对流体流速分布的轴对称性要求较低,因此电磁流量计可以适当减少;而涡街流量计,阿牛巴和孔板对流体流速分布要求比较严,若无法满足直管段要求可能导致无法测量。

    对于测量精度和误差的影响暂时没有实际的经验数据,如果测量参数用于过程控制,在工艺能够接受的范围内的误差都是可以的,如果是用于计量,如水,天然气,油等则应达到其标称精度,另外用于计量的仪表计量局会对其进行验收,不达标的不会通过。

涡街流量计项目施工的时候没按设计要求进行,结果直管段要求没达到,水联动试验的时候测量就不是误差了,那简直就是不准,过水200公斤,最后测量是1100公斤,后来改完直管段之后就没问题了,相信应该知道直管段的重要性了吧。如果有条件建议直管段留长一些。一般孔板的为前10D后5D,也有为前24D后7D的时候,最好是前直管段30~50D为好

    流量与温度、压力、物位一样,是一般热工化工生产过程的重要参数,依靠这些参数对生产流程进行监督和控制,并实现生产流程的自动化。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