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核电2号机组首批主泵从美国出厂发运 点击:129 | 回复:0



fengjuanaiy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6年10月27日
发表于:2016-12-05 13:53:11
楼主

美国东部时间11月30日,海阳核电2号机组首台反应堆冷却剂屏蔽主泵(简称“主泵”)SN16在美国柯蒂斯怀特公司EMD工厂制造完工并且出厂发运,第二台主泵SN13计划于12月5日出厂发运。AP1000核电技术具有独特的非能动设计理念和技术先进性,其主泵为立式、单级、离心式、整体封闭式屏蔽电机泵,不同于其它堆型常用的轴封泵,AP1000主泵技术复杂、标准高、挑战大。
  在主泵制造期间,山东核电持续跟进,组织和协调各方认真总结吸收海阳、三门1号机组主泵制造、发运和开箱检查工作的经验反馈,推动EMD优化各项工作安排。在主泵发运前,山东核电组织西屋、EMD和JPMO召开主泵发运工作专题协调会,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梳理和安排,最终确保了2号机组首批主泵顺利完工发运。中国泵产业网作为淄博市首个实体企业电子商务产业基地,选拔和推动一批本地区泵业企业打造单品电子商务平台,旨在为所有泵类客户做成B2B网上交易。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