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压变送器在应用中的毛病诊断 点击:148 | 回复:0



木木林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57
  • 注册:2016年7月22日
发表于:2016-12-02 10:18:54
楼主


一、  前言

  随着社会工业化开展,差压变送器的应用范围越来越普遍,消费中遇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加之装置、运用、维护人员的程度差别,使得呈现的问题不能疾速处理,一定水平上影响了消费的正常停止,以至威及消费平安。

二、  差压变送器的工作原理:

  来自双侧导压管的差压直接作用于变送器传感器双侧隔离膜片上,经过膜片内的密封液传导至丈量元件上,丈量元件将测得的差压信号转换为与之对应的电信号传送给转换器,经过放大等处置变为规范电信号输出。

三、差压变送器的几种应用丈量方式:

1.  与节流元件相分离,应用节流元件的前后产生的差压值丈量液体流量。

2.  应用液体本身重力产生的压力差,丈量液体的高度。

3.  直接丈量不同管道、罐体液体的压力差值。

四、  应用中的毛病判别及剖析

       变送器在丈量过程中,常常会呈现一些毛病,毛病的及时断定剖析和处置,对正在停止了消费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依据日常维护中的经历,总结归结了一些断定剖析办法和剖析流程。

1.  调查法:回忆毛病发作前的打火、冒烟、异味、供电变化、雷击、湿润、   误操作、误维修。

2.    直观法:察看回路的外部损伤、导压管的走漏,回路的过热,供电开关状态等。

3.  检测法:

1) 断路检测:将疑心有毛病的局部与其它局部分开来,查看毛病能否消逝,假如消逝,则肯定毛病所在,否则可进下步查找,如:智能差压变送器不能正常Hart远程通讯,可将电源从表体上断开,用现场另加电源的办法为变送器通电停止通讯,以查看能否电缆能否叠加约2kHz的电磁信号而干扰通讯。

2)  短路检测:在保证平安的状况下,将相关局部回路直接短接,如:差变送器输出值偏小,可将导压管断开,从一次取压阀外直接将差压信号直接引到差压变送器双侧,察看变送器输出,以判别导压管路的堵、漏的连通性。

3) 交换检测:将疑心有毛病的局部改换,判别毛病部位。如:疑心变送器电路板发作毛病,可暂时改换一块,以肯定缘由。

4)分部检测:将丈量回路分割成几个局部,如:供电电源、信号输出、信号变送、信号检测,按分局部检查,由简至繁,由表及里,减少范围,找出毛病位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