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变压器差动保护动作后,如何判断、检查和处理? 点击:430 | 回复:0



江湖走走--原创军团

    
  • [版主]
  • 精华:30帖
  • 求助:7帖
  • 帖子:836帖 | 7833回
  • 年度积分:193
  • 历史总积分:46108
  • 注册:2001年2月15日
发表于:2016-11-29 13:34:33
楼主

       主变压器的差动保护,除了作为变压器的主保护以外,它的保护范围还包括主变各侧电流互感器之间的一次电气部分。但是,主变压器的差动保护,还会因为电流互感器及其二次回路的故障(包括电流互感器的短路和变比及整定值错误)以及直流系统的两点接地而发生误动作。因此,当差动保护动作后,需对动作原因进行判断,首先应观察主变压器套管、引线以及差动保护区内有无故障痕迹,防爆管有无喷油。经检查若无异常,则应检查直流回路是否两点接地,电流互感器二次侧有无开路或端子接触不良。在排除上述几种可能性之后还应排除有无穿越性(即外部故障所引起的原因),则可初步判断为变压器内部故障。此时,应对变压器本身进行各种试验及绝缘油化验等,以便判定变压器内部故障的原因。

    如果变压器的差动保护动作,经判断不是内部故障,又经排除差动保护动作原因后变压器可继续投入运行;如确实为变压器内部故障,则应停止运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