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6断路器的检漏方法 点击:342 | 回复:0



江湖走走--原创军团

    
  • [版主]
  • 精华:30帖
  • 求助:7帖
  • 帖子:836帖 | 7833回
  • 年度积分:193
  • 历史总积分:46108
  • 注册:2001年2月15日
发表于:2016-11-23 16:49:42
楼主

SF6气体检漏是SF6断路器重要的调试项目,也是保证SF6断路器正常运行的关键。SF6气体检漏分为定性检漏和定量检漏两种。

    1)定性检漏。定性检漏包括简易定性法、压力下降法、分割定位法和局部蓄积法,在现场较实用,定性检漏一般将高灵敏度探头安置在被测设备规定的易漏部位进行检漏。其特点是声光报警,定位方便。

    ①简易定性法。使用一般的检测仪,对所有组装的密封面、管道连接处及其他怀疑有油气的地方进行检测。该方法简单,能查找较明显的局部泄漏。

    ②压力下降法。用精密压力表测量SF6气体压力,隔数天或数十天进行复测,结合温度换算或进行横向比较来判断发生的压力下降。

    ③分割定位法。适用于三相SF6气路连通的断路器,把SF6气体系统分割成几部分后再进行检漏,可减少盲目性。

    ④局部蓄积法。用塑料布将测量部位包扎,经过数小时后,再用检测仪测量塑料布内是否有泄漏的SF6气体。它是目前较常采用的定性检漏方法。

    2)定量检漏。定量检漏有挂瓶检漏法和局部包扎法。挂瓶检漏法是用塑料袋将被测断路器部件或整台断路器罩起来,经过一定时间(如数十小时)后,测量塑料袋内的SF6气体浓度,再根据塑料袋内体积和包围时间等参数来计算漏气率。

    局部包扎法应在SF6断路器充气24h后进行,可采用LDD2000型检漏仪作为定量测量仪,使用安全方便,比较理想。定量测量的判断标准为年漏气率不大于1%

    运行实践证明,SF6断路器易漏部位主要有各检测口、焊缝、充气嘴、法兰接合面、压力表连接管、密封底座等,而GIS设备的常见漏气点有焊缝、充气嘴、法兰接合面、压力表等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