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除磷颗粒对于景观水体净化的应用 点击:144 | 回复:0



shnac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
  • 注册:2016年9月12日
发表于:2016-11-17 10:56:08
楼主

活性除磷颗粒是一种自主研发的新型除磷净水滤料,由铁、铝等多种金属、粉碳、催化剂、活化剂及粘合剂等材料,按照一定比例混配、挤压成型,可将水溶解性磷内电解反应生成磷酸盐不溶物析出,从而达到除磷的效果。

    “水体富营养化”已是人尽皆知的污染环境元凶之一。“富营养”,实指C、N、P——这是藻类生存繁殖的唯一营养源。特别是P,因为C、N可以通过光合作用从空气中获取,而空气中无P,所以说水中无磷则无藻,除藻重在除磷,也可以说水体净化重在除磷。

    人类日益发展的生产与生命活动,向水中提供了丰富的N、P营养源——即富营养化,结果导致了藻类的过度繁殖。所以国家排放标准中增设了TN、TP的严格限制。

    除磷的方法有很多,归纳起来不外乎物化、生化、生物和自然处理几种,无需赘述。但是用于景观河道水体净化均有许多难处:

    “加药”是有选择的,不能有二次污染;“生化”工程量大、需要精心维护;“生物”难以长期维持,治标不治本;“自然”(湿地、土壤)处理,条件难寻。因此长效无害、简单经济、适应性强的景观河道水体净化技术,成为大家的共同追求。

    当然水量不算太大、相对封闭的景观水体(池、塘、湖、水道等)净化,要比水量大、开放流动的湖泊、河流简单容易得多。对于前者,除磷颗粒过滤拥有的优势:除磷过滤——治本、长效、不产渣、没有PH/温度限制、傻瓜式管理等——更贴近净化技术要求,做了许多小试,也屡试不爽。

实施景观水处理工艺特点:

    旁滤——根据污染源、水质、功能与要求,由10天到30天水体过滤一遍为准,来确定处理规模;

    物理截虑与除磷过滤同等重要。前者不仅能保水体清澈,还能保除磷过滤高效、长效运行;后者给藻类从根上“断粮——是治本的必要手段”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