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除磷颗粒对于生活污水处理的提标、改造应用 点击:215 | 回复:0



shnac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
  • 注册:2016年9月12日
发表于:2016-11-17 10:01:40
楼主

活性除磷颗粒是一种自主研发的新型除磷净水滤料,由铁、铝等多种金属、粉碳、催化剂、活化剂及粘合剂等材料,按照一定比例混配、挤压成型,可将水溶解性磷内电解反应生成磷酸盐不溶物析出,从而达到除磷的效果。

    众所周知,提标后的生活污水处理难点在于TN、TP的达标。因TN达标须反硝化,这样一来同属异养菌的反硝化菌和聚磷菌就要争夺污水中有限的有机碳源,恰恰碳源不足。因此,普遍采取:补加碳源;投加铁、铝盐;追加湿地或土壤处理

    如天津某生活污水处理厂采用A/A/O处理工艺

    1.由于碳源严重不足(BOD:50~60mg/L),只得补加碳源;

2.由于碳源严重不足,舍不得排泥,无法除磷,只能投药;

3.由于提标——TP由0.5mg/L,提到0.3mg/L,故二次投药。

4.由于OH-与磷酸根同争金属离子,投药量难控制,难以保障TP 0.5mg/L以下。

使用活性除磷颗粒测试表明:

1.通过月余的“除磷颗粒连续过滤”测试,TP始终能维持在0.2以下说明除磷颗粒除磷高效、稳定。

2.尾水用:“除磷颗粒过滤”保TP达标,可以省去已有的“厌氧水解释磷”段、免除聚磷菌与反硝化菌争“碳源”把有限碳源让个“反硝化”用、既省“厌氧段”工程投资,又保全面达标;

3.在缺乏运行管理的广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中,用“除磷颗粒过滤”处理尾水,既保TP标,又方便改造;

4.傻瓜式管理,不产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