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怎样对雷击或触电者进行抢救? 点击:198 | 回复:0



江湖走走--原创军团

    
  • [版主]
  • 精华:30帖
  • 求助:7帖
  • 帖子:836帖 | 7833回
  • 年度积分:193
  • 历史总积分:46108
  • 注册:2001年2月15日
发表于:2016-11-11 15:41:54
楼主

雷击过后或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应根据情况,对症救护。如果伤者伤势不重,应使他(她)安静休息,然后将伤者送往医院;如果伤势严重,伤者已呼吸停止或心脏跳动停止,应立即采用人工呼吸法或胸外心脏挤压法进行急救。

    1.人工呼吸法。以口对口(鼻)人工呼吸法效果最好。其要领如下:使伤者平躺,救护者深吸一口气后,紧贴伤者的口(或鼻)向内吹气,为时约两分钟;吹气完毕,应使伤者口(或鼻)松开,进行自行呼气。如此反复进行。

    2.胸外心脏挤压法。该法是伤者心脏跳动停止后的急救方法。这种方法的要点是:让伤者仰卧在平地,救护人员跪在伤者一侧或者骑跪在其腰部两侧,两手相叠,手掌根部放在其心脏上方;掌根用力垂直向下挤压,以每秒钟挤压一次,每分钟挤压60次为宜;挤压后掌根迅速全部放松,让伤者胸部自动复原,放松时掌根不必完全离开胸部。如此反复进行。

    施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抢救要坚持,切不可轻易放弃,在送往医院途中也不能中止抢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