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变电站在线监测系统 点击:2356 | 回复:2



工业无线自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16年2月26日
发表于:2016-11-11 10:04:24
楼主

系统设计

系统组成:

1,  前端设备监控

主要是温度传感器、电量传感器、安防视屏监控和红外线监测,前端设备主要是系统前端采集和监控设备。将前端各变电站温度检测,电量采集及安防视屏数据集中汇总,独立组成一个在监测环境。

2,  传输层

通过为那通信 3G/4G 路由器,自带多路AD采集模拟量接口数据,实时对数据进行数据上报传输,并通过网络接口或是DVR设备,将前端视屏监控通过无线运营商网络进行实施上传。并可以通过VPN隧道技术,PPTPl2tP/IPSEC方式进行数据加密传输,保证数据安全可靠。

3,  后台监控系统

经过对前端数据的采集后,系统自动计算,统计和分析,并存入数据库系统。可以实时对前端变电站站点实时监控和监测,当前的数值变化过大,超过阀值,可以触发报警和短信通知。

五、系统功能特点

5.1可靠性

系统处于高压环境中,具备高度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通过传感器和视屏监控设备的双重监测,保证监控人员的人身安全,保障了监测系统及电力设备的安全。

5.2实时性

采用为那通信 3G/4G网络的工业级ROUTER20xx,拥有和光纤传输的高速网络传输,确保前端数据无延迟传输,采用高紧密的温度传感器和电量传感器,及自定义采集上传频率控制,确保数据传输的实时性

5.3查询及统计

系统后台软件可实时进行数据查询和统计,可精确到某站点某时段的实时数据和状态,可针某个站点在某段时间内的运行状况分析和查询。确保数据保存时间长达3个月,以保证现场环境和视屏影响的记录。为后期系统历史数据统计分析入档。






华南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4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9
  • 注册:2014年10月29日
发表于:2017-01-06 17:51:21
1楼

广州巨控环境综合智能监控系统是利用PLCGRPS网络和云服务,对机房、变电站运行的重要设备环境参数和状态进行本地或远程联动控制、手机短信报警、远程电脑和网页后台监控。该装置采用工业级专用数据集中控制器,可靠性高且配置灵活等特点,可根据现场需求随时增加功能。现场大屏触摸屏显示方便查看和操作。

硬件组成分三大部分:

1、远程监控电脑和现场大触摸显示屏

2、现场控制器包括:数据集中控制器  GPRS智能工业控制器

3、环境测量传感器:烟感、温湿度计、空调远程控制模块、电缆沟水位测量计、风速测量计、磁力锁、大门红外对射、交流接触器、氧气传感器、声光报警器等。

功能描述:

1、现场控制器自身带IO输出输入口,可接开关量、模拟量、485通讯数字量等各种传感器。

   实现环境参数的采信传输功能,同时自带的继电器输出可控制风机、水泵等现场设备。

    此外控制器具有丰富IO口扩展功能以满足实际项目要求。

2、GRPS智能工业控制器对采集环境的参数进行传输分析处理功能,把数据经过GRPS无线

   的方式传输给远程电脑、网页后台监控。同时超过报警阀值发出手机短信报警等。

3、现场触摸屏可显示当前警报状态指示、环境测量值、阀限设置、设备手动开停,数据查

   询、报警信息、系统布/防等

4、远程后台手机APP监控,显示当前警报状态指示、环境测量值、阀限设置、设备手动开

   停,数据查询、报警信息、系统布/防等

5、远程后台电脑监控软件功能与现场触摸屏显示差不多,工作人员随时在自己的办公室远

   程掌握操控远程变电站环境状况。



无线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9
  • 注册:2017年11月23日
发表于:2017-11-23 14:16:41
2楼

北京博创安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无线传输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一体的电子科技公司,主要产品有无线AP、无线网桥、无线MESH节点、无线CPE、MBW非视距无线产品、功率放大器、天线等产品。      我们以诚信为基石,构建你我合作的桥梁,以全心全意的服务,让您百分之百的满意!      公司从成立至今,一直以技术立足,服务客户为主,根据市场导向不断开发、创新,目前公司主系产品包括:工业级模拟视频传输设备,无线数字微波,工业级无线485指令控制设备,无线网络数据传输,无线监控设备,COFDM移动单兵车载视频传输等设备,3G无线视频等。传输距离从1km到50km均有,非常适合野外远程无线视频监控传输和远程数据传输。设备主要应用于森林防火、水利监测、大型施工工地、大型厂矿企业、跨江跨河区域、大型活动创所、城市治安监控、油田、电力、隧道施工、矿区、电梯监控等各个行业,产品应用广泛、灵活,我们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开发、定制。设备抗干扰性强、图像清晰稳定,传输距离远,深受行业用户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以诚为本,以质取胜",一直是博创安泰公司的宗旨.专业的品质与一流的服务赢得了长期友好合作的客户伙伴,积极倡导人性化的特色文化,始终秉持“创新务实、科学管理、精良品质”的质量方针和“诚信经营、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
          北京南苑机场自观无线备份通信链路建设
创新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实现气象自观无线备份通信链设在气象设备用户眼里几乎是天方夜谭,为了解决客户的需求,我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对项目可行性进行调研,建立项目小组,经过多次测试,在2015年5月完成了南苑机场西跑道自动站自观无线备份通信链路,在气象设备科研中属全国首例,项目优势在于增加硬件成本低,施工量少,技术成熟,结构简单,不改变现有网络结构和配置,不改变自动观测系统配置,航管小区无需新增硬件设备,采用虚拟技术跳过了TS16等转换设备,规避了链路中断风险同时规避TS16故障、死机的风险。                                                  

庆祝我司成为北京路局沧州客运段各站无线设备唯一供货商-姚官屯站
管理铁路安全的时候,主要的监控区域包括了铁路的线路、枢纽、桥梁、货场、车站、道口等重要场所,另外,也少不了对铁路沿线临时施工、自然灾害(洪水、塌方等)等引起各种紧急情况进行应急监控。

铁路系统的部门分门别类有很多、而且遍布在全国各地、不集中,另加上当地的现场环境也各种各样,这十分不利于有线网络的布置;因此,建立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实现铁路各重点监控、部门的无线互联,完成业务数据的实时传输与交互,方便管理人员及时发现事故、危险、隐患等,保障人员及生产运输安全。

例如,铁路的货场可以通过无线监控传输设备,方便快捷、无须铺设网线电缆组建无线监控网络,建立铁路专用货场无线监控系统,最大程度地丰富和完善货场的安防管理。在组件无线监控系统之前,我们都必须充分考虑站场线路的复杂程度、监控距离,布线难度等,采用无线传输设备(如2.4G或5.8G的微波传输设备),而在部分有布线条件的场所则可以采用光纤传输。

考虑到铁路运输的距离大部分都十分远,因此不推荐用模拟无线传输设备(因为模拟传输设备的传输距离一般比较短),这里我们一般建议采用数字无线传输设备,无线传输设备在图像传输、录像控制、存储介质、功能扩展、编辑与记录等方面都有明显优势;

数字无线传输设备的优势如下:

可以轻松对现场作业进行远程监控:

在控制室中,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无线云台控制设备对前端摄像头进行远程控制,全方位监控现场情况、或进行监控指导;使施工、非正常行车、调车作业、重点列车等关键作业得到有效的安全保障;另外,在监控室中还能清晰显示值班员的表簿填记内容及控制台光带显示状态。

双向语音功能:

对前端值班员作业用语进行监听的同时,也能实现控制室与中间站值班员的双向对讲;

远程视频会议功能:

能任意设定主会场,召开视讯会议;

监控图像传输功能:

所有监控图像可通过网络传输至上级单位,上级领导只需登录网络则可以查看监控录像;

与其他系统的连接:

提供网络接口,接入站段办公网络系统;

监控信息的存储功能:

所有的监控信息可以录入数字存储硬盘,自动录像循环覆盖,根据用户的需求选择采用的硬盘存储容量。

我们成功案例,产品参数有很多您可以去我们的官方看一下http://www.4008015115.com/chenggonganli/index.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