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变电站在线监测系统 点击:477 | 回复:0



工业无线自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16年2月26日
发表于:2016-11-11 10:03:01
楼主

系统设计

系统组成:

1,  前端设备监控

主要是温度传感器、电量传感器、安防视屏监控和红外线监测,前端设备主要是系统前端采集和监控设备。将前端各变电站温度检测,电量采集及安防视屏数据集中汇总,独立组成一个在监测环境。

2,  传输层

通过3G/4G 路由器,自带多路AD采集模拟量接口数据,实时对数据进行数据上报传输,并通过网络接口或是DVR设备,将前端视屏监控通过无线运营商网络进行实施上传。并可以通过VPN隧道技术,PPTPl2tP/IPSEC方式进行数据加密传输,保证数据安全可靠。

3,  后台监控系统

经过对前端数据的采集后,系统自动计算,统计和分析,并存入数据库系统。可以实时对前端变电站站点实时监控和监测,当前的数值变化过大,超过阀值,可以触发报警和短信通知。

五、系统功能特点

5.1可靠性

系统处于高压环境中,具备高度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通过传感器和视屏监控设备的双重监测,保证监控人员的人身安全,保障了监测系统及电力设备的安全。

5.2实时性

采用3G/4G网络的工业级ROUTER,拥有和光纤传输的高速网络传输,确保前端数据无延迟传输,采用高紧密的温度传感器和电量传感器,及自定义采集上传频率控制,确保数据传输的实时性

5.3查询及统计

系统后台软件可实时进行数据查询和统计,可精确到某站点某时段的实时数据和状态,可针某个站点在某段时间内的运行状况分析和查询。确保数据保存时间长达3个月,以保证现场环境和视屏影响的记录。为后期系统历史数据统计分析入档。

http://www.winertech.com/soluinfo.asp?id=7&bdzjc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