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有那些特点涡街流量计 点击:144 | 回复:0



木木林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57
  • 注册:2016年7月22日
发表于:2016-10-22 11:33:01
楼主


涡轮流量计是继孔板流量计之后的第二个法定天然气流量计,已经经发展为多品种、全系列,多规格,批量生产规模的天然气的流量计。标准规范也已经十分完备,但亦有不足之处:对测量介质洁净度要求比较高,使用期限受到了限制。不过据国外的使用部门称:曾对240台使用8~15年的流量计进行周期检定,发现仪表准确度的偏移仍然是在规定范围内。

另外,采用一种高效整流作用的整流器与涡轮流量传感器耦合成结构一体化的气体电磁流量计 电磁流量计,在上游侧阻流件为弯头或有半开截止阀条件下,只需要2D直管段长度,对于城市用安装空间窄小的,它是很突出的特点。涡街流量计具有许多特点,如输出脉冲频率信号,信号与流量为线性关系,便于总量计量,范围度宽,压损小,无可动部件,结构简单,便于安装维护等,不足之处为对流场规则性要求较高,需有较长直管段,应力式对管道机械振动敏感,不宜使用于强振动场所。

多年实践证明,涡街流量计 涡街流量计选型(合适的测量范围)至关重要,安装要求应特别注意,有时现场适当调整是必要的,这些都是提高使用效果的关键所在。由于技术条件的限制,大口径气体超声流量计的研究远赶不上对液体超声流量计的研究。文中首先介绍了用多通道速差法原理和多项发明专利研制成功的高准确度的超声流量计。接着介绍了用长颈喷嘴组和串接对大口径低压气体超声流量计进行标定的方法和标定结果。超声流量计口径700mm,6个长颈喷嘴,每个直径为130mm,喷嘴流速范围为(15-36)m/s;气体流量范围为(700-10000)m3/h;长颈喷嘴准确度为0.6%;标定结果的重复性很好。超声实测流量和标准喷嘴流量的偏差在(0-1.6)%之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