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s治理要加强行业交流鼓励技术之间的优化组合 点击:170 | 回复:0



winfan0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4
  • 注册:2017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6-10-12 15:36:48
楼主

VOCs污染存在着行业分散;排放分散;浓度变化范围宽;气体流量范围广;成分复杂;通常非连续作业;净化技术多样化;不同排放要求下不同净化技术的经济性差异大等特点。VOCs治理量大面广,存在广泛的不同区域不同技术的同行业合作需求。同行之间既有竞争,更要合作。

VOCs控制技术

源头控制优先考虑,末端治理必不可少

VOCs控制从源头和末端治理两大方向着手。源头控制可以考虑产品、工艺替代,并且加强管理、减少泄露(包括LDAR系统的应用)。末端治理要做到管道化、密闭化。首先考虑回收利用,对不具利用价值的进行收集处理。

                                                            


化工常见排放点的工艺选择

精馏塔和蒸馏塔尾气:考虑水溶性及不同温度下的饱和蒸气压,综合考虑吸收、冷凝、吸附回收。

离心分离:卸料系统管道化,离心操作连续化,整体密闭,母液封闭,通风净化。

罐清洗:密闭化,重点部位单独通风处理。

污水池及污水处理:混合气体,生物处理、UV、等离子、催化燃烧,通常不考虑回收。

产品灌装:局部通风与整体密闭相结合。

建议

明确控制目标,兼顾解决扰民问题和污染物总量减排;

以长期稳定运行和达标排放为基本原则,以有效应对日益严格的环境执法;

加强行业自律,自觉抵制低价恶性竞争,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加强同行业之间的合作交流,鼓励不同技术之间的优化组合,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提高行业整体效益;

建议用户从自身长远利益出发,提供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竞争平台;

增加方案阶段的透明度,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征询专家意见,从整体上把握技术方案的合理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