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O-CDI原理介绍(二特点) 点击:195 | 回复:0



shnac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
  • 注册:2016年9月12日
发表于:2016-10-11 11:39:15
楼主

简介: 
    纳柯电容去离子技术(NACO-CDI)是拥有专利权的简单而有效的脱除水中溶解性总固体(TDS)的电化学技术。水中含有的砷、硝酸盐、氟化物、高氯酸盐、氨氮、硫酸盐、金属离子及其它离子性化合物都可以用电容去离子技术来处理。
NACO-CDI 系统有两种设计方案可供选择。一种是处理所有的带电荷的溶解性盐类,另一种是选择性去除一价离子,例如硝酸盐和氟化物。
 
【技术特点】
 
1)水回收率高
NACO-CDI 系统具有更高的水回收率,在TDS 去除率大于90% 时水回收率可达80%。
2)离子去除率高
特殊制备的电极材料比表面积大,电导率高,因而保证可溶离子去除的效力也高。
3)电容材料使用寿命长
核心部件使用寿命长,避免了因更换核心部件而带来的运行成本的提高。
4)无二次污染
在再生阶段无需添加化学药品,无额外的废物产生,也就没有环境污染。
5)可选择性除离子
根据出水要求可去除全部可溶离子,也可选择性去除一价离子(如硝酸盐、氟 化物、氯化物、高氯酸盐、氰化物等)。
6)系统维护工作量小,运行稳定
NACO-CDI 系统采用通道式结构(宽度为毫米级),不同于膜类元件,不易堵塞,对颗粒状污染物要求较低,因此对进水预处理要求不高。在停机期间也无需对核心部 件做特别保养。
7)能耗低
该技术有区别地将水中离子提取分离出来,而不是把水分子从待处理的原水中分离出来,无需高温或高压,因此所耗的能量相对较低。
8)适应性强
电容去离子装置采用特殊的碳基惰性材料为电极,抗污染性能较强,少量油类、铁锰、余氯、有机物、PH 等对系统没有什么影响,对各类水质具有良好的适应性。
(9)出水水质和水回收率可调节,
当出水水质的电导率调高后,水回收率也相应增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