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材烘干选择真空干燥箱才是最合适的! 点击:494 | 回复:0



康恒仪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6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6-10-05 14:25:08
楼主

如果是用于药材的烘干制造,哪一种干燥箱比较合适呢?我们可以根据药材本身的特性比做选择,大概需要满足两点要求:

一、保证加热过程中不会发生变质;

二、保证药品不会被污染。


在这里我们推荐的是真空干燥箱,与传统的烘箱,我们可以来了解一下,两者之间有什么差别,了解之后您就明白在要用方面谁比较占有优势了。


真空干燥箱防止空气中夹带物料在循环再加热过程保证物料原有的结构,同时保持严格的清洁程度,这一点,是完全符合药品出产规范的。且导热系数高、热的利用率好、物料干燥时间缩减,还有改良之后的热风循环效果,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优势。


而传统的烘箱它的干燥方法是比较简单的,加热板中通热水或低压蒸汽作为加热媒介,加热板在加热媒介的循环流动中将药品加热到指定温度。料盘放在搁架上,或者直接放在由蒸汽排管做成的搁架上,顶部是有通风孔或装排气扇排出湿分。箱体两侧有加热管。比较适合使用于小批量、多个品种物料的干燥,实验室、工厂都安装有体积不一样的这种干燥设施。但是,随着人们对烘烤工艺的要求越来越高,生产厂家们也在不断的改进和完善新的产品,推陈出新,落后的技术早已经被淘汰掉。



然而,想要得到跟好的干燥效果,温度必须要达到80°C以上,而且时间足够长才能够实现。因为这个上面所说的干燥技术均存在低产、能耗高、出产速率低和产质量量不高等欠缺。真空干燥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对改进品质和增长其牢稳性施展了积极的效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