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工业4.0,传统“熟练工”您恐惧吗? 点击:376 | 回复:0



安全督察

    
  • 精华:9帖
  • 求助:39帖
  • 帖子:920帖 | 70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80
  • 注册:2005年7月03日
发表于:2016-10-01 09:40:20
楼主

    如今的工业制造领域在大型国家战略工业4.0的带领下,带来了前所未有冲击三观的挑战,制造企业所需要的人才,被彻底打破传统概念,对新型智能岗位人才的巨大需求是困扰现代智能制造业的首要问题。

    随着数字化研发设计管理工具的普及,员工需要具备应对工业4.0的基本素质:CAD(计算机辅助设计)、CAM(计算机辅助制造)、CAE(计算机辅助模拟仿真分析)、CAPP(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MES(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ERP(企业资源计划)等工具的运用已经成为员工的基本能力要求。

  一些传统岗位在生产中的作用将逐渐弱化,甚至消失例如:晒图员岗位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而数字化建模、精益专员、逆向造型、3D打印、精密测量与检验岗位越来越重要。智能制造实现了制造工艺仿真优化、制造过程数字化控制、状态信息实时监测,企业里面传统“熟练工种”将减少,劳动密集型生产工艺逐步被机器人替代,人将更多地从事产品设计、工艺优化、生产过程监控、生产系统管理等工作。

作为一个传统技术员工(自认为是熟练工),面对飞速的变革,不得不感受到迫在眉睫的职业危机带来的恐惧!

您感受到了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