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锥型流量计优越的性能是如何实现的 点击:159 | 回复:0



木木林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57
  • 注册:2016年7月22日
发表于:2016-09-29 15:10:00
楼主

       

 

(1)对流体均速的作用    

流体在管道中的流动实际上是这样一种状态,当流体流动不受任何阻碍和干扰并达到充公发展状态时,其速度分布为:越靠近管道中心的流速就越快,在中心处达到最快、越靠近管壁的流速就越慢,在管壁处接近零。大多数流量仪表测量流量涉及到流速的时候,由于无法改变这种快慢不均匀的状态,就只能忽略管道中流速有快慢之分的实际情况而假设流速是均等的。而塔型(形)流量计由于锥形体处在管道中心,它直接把流体从高速流动的中心部位分开,使流速快的流体分别向四周流速慢的流体靠拢并拉动它们混合一起流动,这种快慢混合的结果就是:原本流速快慢的差别消失了,流体变成了真正的均匀流动。流体流速被均匀化所带来的好处就是:测量信号真实反映了被测流体的实际值,并使得在低流速时塔型(形)流量计前后仍能产生足够准确的差压,随着流速的降低,这种作用更加显著,而这种情况对于传统的差压式仪可能早已不能测量了.    

(2)具有很强的抗干扰(旋涡流)能力    

大家都知道流体流动遇到阻挡物时会产生“旋涡流”,这就是著名的“卡曼旋涡”现象,涡街流量计就是基于这个原理工作的。同样道理象孔板、锥开体等节流件在管道中也是阻挡物,在节流件后部除了产生静压力外必然也会产生旋涡流。然面这个旋涡流对于涡街流量计来讲是有用的信号对于差压式仪表来讲却是有寄存器的干扰,见(图4)。这个干扰在节流件下流(负压端)会产生“信号跳动“现象,它会严重干扰正常信号的测量。塔形的结构是边壁节流,节流件后部产生干扰流的分布是等量相反(对称分布)而相互抵消,因此使干扰程度大大减轻。而孔板等传统节流件是中心节流,产生的干扰流方向直接指向取压口,严重干扰了测量信号,特别是小流量时干扰甚至大于测量信号而无法正常工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