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监测无线联网监控系统 点击:596 | 回复:1



工业无线自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16年2月26日
发表于:2016-09-18 10:40:36
楼主

一.概述

 

当今世界,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频频告急,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峻。而太阳能作为最具潜力的可再生能源,因其储量的无限性、存在的普遍性、利用的清洁性以及实用的经济性,越来越被人们所青睐。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积极开发太阳能,在全球范围得到了空前重视,已成为各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北方广阔的平原架设光伏发电,利用率高,布置集中,管理方便,而在南方,地势的差异,很难大规模的铺设光伏发电,对发电能源系统的监控布线也相对复杂,很多楼顶发电板和地面发电板交错布置,再加上楼道预留线路的残缺,无线自组网监控可以省去很多布线难题和实时监控成本的投入。WBEE 1002是厦门为那自主开发433无线自组网模块,采用工业设计理念,实测传输空旷距离可达12KM,在复杂的小区、市区中心也可达2~3KM。在加上自主组网通信协议可实现MESH组网。扩展快速,组网简单,稳定性高已经得到业内多家光伏发电产业的大力推广。

 

二.智能光伏发电无线监测采用433m WBEE的优势

 

2.1,建设成本少低

 

由于采用433m 自助网网络,国家免授权频段,干扰少传输距离远,还可以实现DES/AES/3DES加密保证数据传输安全。无需布置监控485总线,更不用担心485总线的通信稳定和传输距离。

 

2.2,监控范围广

 

通过无线自组网网络联网技术,不仅节约成本和施工投入,可靠的12KM传输距离优势和稳定的自组网功能使自组网监控范围可扩展到上百公里监控范围。

 

2.3,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

 

采用自主开发组网协议,可实现树型、星型、网型等自助网网络,网络拓展方便,无需人为设置,系统自动搜索相同频段网络,快速融入。当网络节点故障,系统将自动切换到相临近的设备终端,自动寻找路由联入网络。

 

2.4,数据传送速率高

 

空中速率支持最高115200传输波特率,相当于10KB/S,可满足大部分串口数据监控传输。加上自主开发通信组网机制,可设置封包大小和封包时间间隔。确保数据快速转发通信,最后为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可以设置数据重发次数,确保无线传输数据的完整性。

 

三.网络组网拓扑和现场应用图

 

光伏监测1

光伏监测2

 

现场应用效果图:

 

光伏监测3

光伏监测4

光伏监测5

光伏监测6

 

四.产品在系统中的功能作用与应用场所

 

 厦门为那通信的433m 无线自组网模块WBee 1002,以工业级标准设计、适合各种工业或是高、低温恶劣环境下,无人看管环境应用,支持DES/AES/DES等自主加密安全,灵活的自组网通信和优越的远距离通信。确保了各个光伏发电板区域的汇流箱和逆变器的实时状态数据的组网上采集上传到本地监控室,实现集中采集和实施监控。确保发电状态保持良好的发电效果。再结合厦门为那通信的GPRS DTU模块WCTU 3121设备实现数据统一上传到网络服务器中心,保证正常发电量统计分析、并导入数据库。

  目前该产品在光伏无线监测系统监控上的应用已经普及在内蒙古、新疆、青藏等地区,更有一些智慧小区、工业园区、厂区等楼顶和地面发电监控。





qhf1000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
  • 注册:2016年9月20日
发表于:2016-09-20 08:21:58
1楼

好贴好贴好贴好贴好贴好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