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流输出与电压输出型传感器区别 点击:226 | 回复:0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14帖
  • 求助:50帖
  • 帖子:2793帖 | 22283回
  • 年度积分:311
  • 历史总积分:144042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6-09-12 20:07:26
楼主

传感器输出有很多形式,但是大多是电流输出和电压输出,有些客户在选择传感器的时候不知道应该选择电路输出还是电压输出,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这两种输出的区别,下面我们以压力传感器为例进行说明。
    压力传感器是应用最多的一款传感器之一,电流输出和电压输出的压力传感器都非常常见,这两种输出主要有下面几个区别,首先,早期的变送器大多为电压输出型,即将测量信号转换为0-5V电压输出,这是运放直接输出,信号功率<0.05W,通过模拟/数字转换电路转换数字信号供单片机读取、控制。其次,在信号需要远距离传输或使用环境中电网干扰较大的场合,电压输出型传感器的使用受到了极大限制,暴露了抗干扰能力较差,线路损耗破坏了精度等等等缺点,而两线制电流输出型变送器以其具有极高的抗干扰能力得到了广泛应用。最后,电压输出型变送器抗干扰能力极差,线路损耗的破坏,谈不上精度有多高,有时输出的直流电压上还叠加有交流成分,使单片机产生误判断,控制出现错误,严重时还会损坏设备,输出0-5V绝对不能远传,远传后线路压降大,精确度大打折扣。
    电流输出、电压输出的传感器都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就目前发展趋势来看,电压输出正在逐渐淘汰,现在数字输出的传感器也正在被客户接收,数字输出的传感器信号容易处理,便于集成,未来更多的传感器将会选择数字输出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