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自动化的应用 点击:436 | 回复:0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5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1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6-08-31 16:45:55
楼主

现代化的进程伴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水平的快速增长加快了步伐,随着现代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自动化在人们中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也对我国城市居民工作和生活的舒适性、便利度以及安全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常常畅想,如果只通过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这一个动作,就能实现电视机自动打开并播到拨到喜欢的频道,沙发也随之自动倾斜到最舒适的角度,机器人将家居环境打扫的一尘不染,让人在疲惫工作一天之后能够全身心放松的享受休闲时光。想要实现这种梦想,就一定离不开——自动化。

自动化是将自动控制应用于生产过程的结果,采用自动化技术不仅可以把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部分脑力劳动以及恶劣危险的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而且能扩展人的器官功能,极大地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强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

离我们最近的自动化系统莫过于智能楼宇监控系统了。现在的楼宇通常是一组庞大的建筑群,水、电、空调、照明、门禁、监控等各个系统都需要精心管理和控制,从而形成一个复杂的管理系统,如果单纯通过人工进行监控将产生高昂的成本,而紫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REALINFO,可以轻松实现楼宇的智能监控。通过紫金桥软件实现楼宇信息综合管理和资源共享,提高管理效率和综合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在突发事件时对全局事件的控制和处理能力,为业主创造一个安全、高效、舒适、便利的工作环境。

紫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REALINFO具备六大管理系统:

(一) 智能大厦集成管理系统

    负责大厦内各个子系统的集中监控管理,接收各个子系统传来的实时数据以及进行全局的管理和调度控制。

(二) 弱电子系统

    包括低压配电系统、计算机不间断UPS电源系统、冷冻站配电、变压器、高压系统和高压二次线中的各个点进行检测控制。

(三) 空调监控子系统

    中央空调是智能楼宇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而且可以通过一些调度算法满足节能需求。

(四) 照明子系统

    对整个大楼的照明试试监控,包括公共区域照明和泛光照明。根据上班时间和季节的实施不同的照明控制方案,已达到节能的目的。

(五) 给排水子系统

    对水泵、水池和管网等进行监控。

(六) 门禁和消防子系统

这些系统一般独立自成系统,紫金桥软件可以和这些系统有机集成。这一部分往往还包括停车场的监控和计费。可以通过关系数据库进行数据交换和联动。

REALINFO实现了楼宇监控系统的集中监控,使住宅生活更加舒适便利,提高了工作人员的管理效率,也为住宅的安全性提供保障。REALINFO为操作人员提供了友好的操作界面,使所有的监控参数一目了然,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成本,同时,其出色的历史数据记录功能为生产管理提供了快捷准确的第一手资料,提高了楼宇的管理档次,让管理有据可依。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