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俊卿:企业要为社会创造幸福 点击:174 | 回复:0



1738362930@qq.co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
  • 注册:2016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6-08-31 11:57:37
楼主

 卢俊卿,天九幸福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中非希望工程主席,全球公益慈善联盟金质勋章获得者,中国文化传播业新坐标人物,社会活动家,国际慈善家,企业管理专家。


  从农家子弟到总统的座上宾,卢俊卿是一个传奇,是一部真实的励志影片。


  8月25日,首届蒙商大会暨民间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包头召开,卢俊卿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作《新蒙商,新思维》主旨演讲,这样记者有了与这位传奇人物对话的机会。


  搭建平台让内蒙古的企业走向世界


  “我们的企业是一家平台型企业,创办于1992年,是中国最大的线下商务平台,在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拥有60家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公司,为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搭建走出去的平台。”卢俊卿高度概括地介绍天九幸福控股集团,“我们在内蒙古成立了内蒙古天九双众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就是专门为内蒙古的企业家服务,企业的目标就是把内蒙古的企业与全中国的企业、全世界的企业连接起来,按照总书记‘一带一路’的思路走出去。”


  在卢俊卿看来现在是一个全球化、信息化的时代,对于蒙商来讲要弘扬蒙商精神就不仅仅是局限在内蒙古,而要有全球思维。全球化拆掉了世界的围墙、信息化打破了信息壁垒,让整个世界互联互通,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一个企业家不论是身处繁华都市,还是偏远山村,都要面临全球的竞争。要赢得竞争就要主动出击,走出去,企业家要有“云思维”。


  卢俊卿说,“新蒙商要有顶层思维,站在最顶端去看世界。其次要有战略思维,站得高看得远,站在未来思考趋势,思考下一步要怎么做。第三要有世界思维,现在一个真实的世界和一个虚拟的世界叠加,整个传统世界被颠覆,这种情况下线性的思维和点性都不行,需要系统的思维来看这个世界,要有平台思维、大数据思维、资本思维、幸福思维。”


  创造幸福是企业发展的目标


  “我们为什么办企业?”卢俊卿认为是为社会创造幸福。


  创造幸福就是创造物质财富、精神财富,能为社会创造幸福的事就做,不能为社会创造幸福的事就不去做。也就是说我们办企业的目的就是幸福最大化,而不是利润最大化,这是企业家和所有员工努力的目标。


  很多企业为什么办不长?就是错把手段当做目标。


  企业是社会组织,不是私人组织,是大家的公司,而不是个人的,办企业要让员工幸福,因为员工是财富的创造者;企业要为客户创造幸福,因为客户是企业的衣食父母;企业要为社会创造幸福,就像我们的天九幸福控股集团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


  让世界一起幸福是企业的发展目标


  “我觉得在企业有能力的情况下要帮助一些弱势群体。”卢俊卿说,“习11主11席说,2020年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有能力的企业,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都去帮助一些弱势群体,我想就会减少很多贫困户,就能早日建成小康社会。”


  记者了解到,天九幸福控股集团早在2011年就登上中国慈善捐赠百强榜20强,企业崇尚让世界一起幸福的大爱精神,一直热心慈善公益事业。


  2011年,天九幸福控股集团发起中非希望工程,为非洲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并带头捐款一亿元。天九幸福控股集团在肯尼亚、坦桑尼亚、布隆迪、卢旺达、纳米比亚五国捐建的首批23所希望小学已于2015年10月竣工。


  2013年中秋节期间,卢俊卿主席率家人赴柬埔寨慰问艾滋病儿童和残疾儿童,并慷慨捐赠大米130吨,为西哈努克医11院捐款100万元。


  2010年以来,天九幸福控股集团斥资1000多万元,在四川广元和广安捐建4所农村免11费诊11所,开创了全国农村免11费医11疗的先河。2013年8月24日,中央电视台对此做了长达20分钟的专题报道。


  在8月25日,首届蒙商大会暨民间投资合作洽谈会上,卢俊卿又为内蒙古贫困牧区捐款100万元,用于精准扶贫。卢俊卿向记者透露今年天九幸福控股集团将捐款4000万元,其中3000万元用于精准扶贫,每个省捐100万元,1000万元用于中非希望工程。


  链接


  2016年8月25日,天九幸福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11府邀请,出席首届蒙商大会,并在开幕式上作《新蒙商,新思维》主旨演讲,引起热烈反响。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与卢俊卿举行单独会谈,达成多个合作共识。卢俊卿为贫困牧区慷慨捐款100万元,用于义诊扶贫,受到布小林主席高度赞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