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万用表判别光电耦合器 点击:133 | 回复:0



江湖走走--原创军团

    
  • [版主]
  • 精华:30帖
  • 求助:7帖
  • 帖子:836帖 | 7833回
  • 年度积分:193
  • 历史总积分:46108
  • 注册:2001年2月15日
发表于:2016-08-31 11:13:12
楼主

在光电耦合器内部,包含一只发光二极管和一只光敏三极管。
    
1. 判断发光二极管的管脚。 用MF30万用表R×1kΩ挡,对四只管脚中任意两脚进行正反向测量,如果有一次表针指数为无穷大,但表笔互换后有30kΩ左右的电阻值,此时黑表笔所接的管脚即为发光二极管的正极,红表笔所接的管脚为发光二极管的负极。
    
2. 判断光敏三极管的集电极与发射极。 光电耦合器中的光敏三极管通常为NPN型,它与普通的NPN型硅三极管有许多相似的地方。用万用表R×10kΩ挡,对PC817剩余的两脚进行测量。如果有一次电阻为无穷大,而交换表笔后有250kΩ左右的电阻值,那么此时黑表笔所接的管脚即为光电三极管的发射极,红表笔所接的管脚则为光电三极管的集电极。
    
至此,四脚光耦PC817的管脚排列已完全确定,如附图所示。至于多脚型光耦合管的管脚排列,应首先将所有发光二极管的管脚判别出来,然后再确定对应的光敏三极管的管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