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无线AP选型问题 点击:816 | 回复:0



而已的当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
  • 注册:2016年8月25日
发表于:2016-08-26 17:27:53
楼主

    无线用户有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那就是选择无线AP,说起来简单,但是要选择一个价格合适、性能优异的、自己又满意的设备,并不那么简单。

    以下是专业无线AP设备及方案提供商丰润达整理的一些,供大家参考。


    问题1,选择吸顶 AP 还是入墙式 AP? 

    吸顶 AP:一般安装在天花上,无线功率较大、覆盖范围较宽比较适合安装在过道、餐 厅、大堂等区域。

    入墙 AP:发射功率相比吸顶 AP 较小,其设计采用 86 面板盒设计,可以替代房间内原有网络面板盒,部分入墙 AP 上的接口会不一样,如两个 RJ45 接口、USB 充电接口、RJ11 电话线接口,在选型时根据实际需要选择相应的 AP。该 AP 比较适合安装在室内,如酒店 客房等区域。 在酒店客房无线覆盖中,入墙 AP 的实际覆盖效果会明显优于吸顶 AP。 


    问题2,选择双频 AP 还是单频 AP? 

    双频 AP:同时工作在 2.4GHz 和 5GHz,在无线客户段接入比较密集的环境中,可以有效增加带机量,比较适合用在如餐饮、会议室等环境中。

    单频 AP:仅工作在 2.4GHz,比较容易受到干扰,比较适合用在干扰比较小的环境中,如酒店、工厂宿舍等。

    目前比较主流的移动终端均已支持 5GHz,如:IPhone 5、IPhone 5c、IPhone 5s、IPhone 6、IPAD2、IPAD3、IPAD4、IPAD Air、IPAD Air 2、小米 3、小米 4、小米 4C、小米 NOTE、 MX4、MX 4 PRO、MX 5、魅族 PRO、荣耀 6 plus、荣耀 7、HUAWEI Mate 7…。以 2015 年为时间点,千元级别的手机基本都能支持 5G 的 WiFi,因此建议选择双频 AP。 


    问题3,不同 AP 的带机量怎么判断? 

    AP的带机量与较多因素相关,如:环境干扰、无线终端速率、无线终端网络应用等。

    2.4G 频段:2.4GHz 是目前用得最广泛的频段,整个频段带宽较窄,20MHz 频段带宽下只有 3 个互不干扰信道,在该频段下最高支持 IEEE802.11n 协议。

    5G 频段:5GHz 是目前使用增长比较快的频段,整个频段带宽大,20MHz 频段带宽下至少有 5 个互不干扰信道,在该频段下最高支持 IEEE802.11ac 协议。

    在无干扰环境中,根据实测结果,单个 AP 频段带宽在 20MHz,2.4GHz 和 5GHz 两个频段都可以满足至少各 25 个手机同时看视频。但是在实际组网情况下,由于 5G 频段相比 2.4G 频段拥有更多无线技术和资源上的优势,5GHz 频段的整体带机量会更大,所以在有高 带机量需求的情况下,建议选择双频无线AP。 


    问题4,一个无线 AP 覆盖多大范围合适? 

    无线 AP 的覆盖范围与安装位置、实际环境的关系非常大,如下信息供参考:

    吸顶无线 AP:覆盖周边 4-6 个房间/宿舍,或半径 12 米左右的范围,适合安装在相对 环境空旷、层高不低于 3 米的环境。因安装方式的特性,容易产生无线盲点。

    入墙无线 AP:覆盖周边 1-3 个房间/宿舍,1-2 道墙的空间,无线覆盖效果较好。 


    问题5,如何选择AC控制器?

    1,确认网络中的 AP 数量,包括后期可能增加的 AP 数量,不同型号 AC 能够管理 AP 的数量是不一样的。(注意:一个局域网中最多只能存在一个 AC) 

    2,确认网络认证需求,不同 AC 支持的认证方式也不一样。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